【庄季】甘之如饴 7

前传《匆匆相遇》

前文《甘之如饴》都见tag

——————————————

说好的两天假期在最后一个下午结束了。局里接到报警,别的大队还有别的任务在身,局长想都没想就打电话给季白。季白接到电话,马不停蹄感到警局,看了一眼案发现场的报告,皱眉,拨一个电话:“赵寒,直接带姚檬去案发现场,我等等就过去。”

有点棘手。凶手的反侦查意识很强,基本没有留下什么有用线索,大量毒品被带走,只留下一具冷冰冰的尸体。

一个十六岁的女孩,身上有13个为口径3厘米水果刀刺伤的伤口,失血过多而亡。

他把一些粗略的报告复印了一份,揣在兜里,下楼去取车。在车子发动之前,他又掏出手机,想给庄恕发个短信。他握着手机,愣了一下,等回过神来,直摇头,恨不得那些干扰因素全都甩掉,然后把手机丢到一旁的副驾驶上。



等到下班,庄恕磨蹭了好一会才起身回家。是的,他害怕回到家后面对季白,今天忙了一天,他没有时间思考人生大事。他不想季白做好饭菜等他开口说答案时,支支吾吾的尽出洋相。

回到家,他在门口犹豫了一会,才掏出钥匙,就连拧开门把手都需要坚定信心咬咬牙。

没想到打开门,不仅没有饭菜的香味,连灯也没开,人也不在。庄恕傻眼。他拨通季白电话,在机械女声传来后,他失落的挂掉电话。为了确定季白不是在跟他开玩笑或者只是出去买菜,他满屋子打转找了很久,发现季白把放在门口隐匿处的警牌带走了。

季白…又有案子了。

庄恕坐在沙发上,发现自己可笑得要命。刚才是谁怕得差点连门都不敢开来着?现在是谁又沮丧得连饭都不想吃了呢?都是庄恕,都是他自己。

他坐在沙发上愣神,他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干什么?从挂掉电话的那一刻开始,他仿佛知道自己的真实心意,没错,他喜欢季白,他离不开他,连这小小的分别在意料之外都要失落上好一会,甚至,他爱季白。

可是,现实的太多负担让他拒绝面对。季白喜欢着的是一个能带给他温暖,并和他永远相守的庄恕。那样的庄恕,干净,阳光,闪耀,可他不是。庄恕伤痕累累,褪去外壳的他满目疮痍,他害怕这样的面孔会让季白失望,让他鄙视。

庄恕一直坐了很久,直到明显的感受到了饥饿,他才懒洋洋的点外卖。



没多久,庄恕听到敲门声,一边想着这个外卖的速度真快,一边打开门。却只看见季白,手里还提着一些熟菜。“办完事了?”庄恕让开,让季白进门。

“当然没有,案子遇到点麻烦——”季白把菜交给庄恕,在玄关换鞋,“这不是想起没给你做饭嘛,就打算回来一趟。顺便静一静,换个地方理一下线索。”

“我点了外卖,我…以为你不回来了,只点了一份。”庄恕拎着熟菜进了厨房。



季白从包里掏出笔记本电脑,开机后,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庄恕从厨房出来,看着季白目不斜视的专注工作,抿抿嘴,走到一旁。季白注意到庄恕微妙的情绪变化,把头抬起来,问道:“想说什么?我可以边听边写。”季白指指电脑。

庄恕听到季白坦然,便很自然坐到季白身边,转头对上一双盈盈有神的眼睛:“我想对昨晚你的提议,说一下我的感受…”

“这个啊…”季白笑了一下,把电脑搬到一边,“你要说这事的话,我还得认真听一听才行。”

 



季白聚精会神洗耳恭听的样子让庄恕惶恐,他又害怕又紧张,就跟小时候期末考试出成绩似的。再三确定不会打扰到季白工作后,他终于进入正题:“你说的这个事,它…可能可行。但是,我觉得时机尚未成熟。”

说完,庄恕还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季白,季白眼睛微微眯着眼,基本没什么表情。他猜不出季白内心活动,便继续道:“或许冥冥之中我们是有些缘分的,同居两次,让你我对彼此都有了很多的了解,这对未来成为伴侣提供极大的方便。”

季白听到“成为伴侣”时悄悄的笑了一下,没让庄恕发觉。他暗自高兴,庄恕认真了,他认真的去考虑这件事,不然怎么会这么的在这里念经似的叨叨叨,早就理都不理你搬走远离麻烦体。他为庄恕的态度感到高兴,能让他这么仔仔细细想过的,分量一定都不简单。他觉得,他赢了。

但他还是被庄恕一本正经的表情弄得哭笑不得。像小学时候在老师面前背课文似的。

“但是呢,我觉得这个事吧…”

季白没让庄恕说完,“蹭”的一下庄恕脸上亲了一下。

庄恕愣住。脑子里本来措好的辞飞到九霄云外,两秒钟后,他反应过来,转头看季白,却只见他一脸得意的坏笑。庄恕站起,蹙眉问道:“你在干嘛?”

季白把电脑又搬回自己腿上:“用不着‘但是’,我已经知道了。”

庄恕用手背蹭蹭刚刚被亲过的地方:“知道?你知道什么了?”

“你也喜欢我呀!”季白挑眉。他从字里行间听出了庄恕的感情,这就够了。庄恕认为的“时机不成熟”,他可以等,庄恕有顾虑,他可以帮他解开,庄恕的一切的一切,他都愿意为之倾尽全力。

“可是…”

“没有‘可是’”季白站起,他抱着庄恕,把头埋进庄恕的脖子里,“这就够了。我很满足。”

“能从你嘴里听出来这个意思还挺不简单的,难得。”


——————————————

新年快乐,明年见啊

2018,大家都会变好的

 


评论 ( 6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