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皓×齐勇】命里相欠

1
齐勇。

正经高校毕业,祖传生意人,开了个高端马场,专门接待精英人士及有钱人,年收入百万。

程皓。

一流医科大学高材生,金牌牙医,开了个高端诊所,患者从八岁到八十岁不等,好评如潮。

综上,他们两个都有一个响亮的外号。

“死看马的!”

“臭拔牙的!”

对,互相起的。

2
这两个人初识是在小学上五年级,可爱的齐勇同学转到了程皓的学校里。

“大家好,我叫齐勇。我是哈尔滨人,今年10岁。”

程皓打心里不太瞧得起这个东北来的留着寸头的看着憨憨的小个子。

那时候我们的齐勇同学还没长开,也就矮程皓同学那么半个头左右。



对,程皓晚一年上学,齐勇早一年上学。两人差了两岁。

3
班主任和蔼可亲的说:“齐勇同学,你先去和程皓同学坐一起吧~”

“不要!”程皓“腾”的站起来。

班主任转向程皓和蔼可亲地问:“为什么呢?”

“跟他坐我会死的!!”

我爸可是能在杂志上发表文章的作家,我可是长期蝉联班级语文成绩第一的人!我不想和一个穿着校服看起来还土里土气的人做在一起!

班主任和蔼可亲的答道:“那你就先死着吧。”


对,齐勇和程皓还是同桌来着。

4
“你为什么不想和我做在一起?”齐勇同学捏着橡皮问。

“没有为什么。”

啊!!我竟然和这个小土佬说话啦!!!!啊!!!我会不会死啊!!!

“哦。”

社会你勇哥,人萌话不多。

第二天,齐勇同学为了表示新同学之间要多多关照互相照顾,请了班上每一个同学新款饮料。

一人一瓶。

新款饮料。

程皓一边咬着饮料吸管一边想:诶呦这货居然是个土豪?!

…哦,饮料好好喝…


对,我们程皓是个小吃货来着。

5
两个星期后,班主任找程皓谈话。

班主任和蔼可亲地问:“怎么样,你死了没有?”

程皓其实早就没那么嫌弃齐勇,但是对班主任的态度很不爽。

“死了!我高兴死了激动死了幸福死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可爱的小弟弟!学习那么认真有不懂的还会问我!还会请大家喝饮料!班上的值日从来不拖不欠按时完成!不迟到早退!不旷课缺勤!年年都是优秀少先队员!要不是看他是个男的,我真想把他娶回家!”

程皓一口气不带歇的说完,一转头要走,而且是那种先扭头才转身子的潇洒走法,要给老师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背影。

然而…

“ 咦?齐勇你什么时候在我身后的? ”

“我…站这有一会了就等你起开交作业呢咋了?”


对,程皓有点早熟来着,这事齐勇知道。

6
“你要娶我?”

齐勇同学邀请程皓同学在小卖部的冰柜里挑雪糕吃,此时,齐勇正摁着冰柜门不让程皓打开。

“啊呀我瞎说的啦!!!快打开啊忍不住了啊!!!!”


对,程皓脸皮其实薄着呢。

7
程皓一边挖着盒子里的雪糕,一边伸着舌头努力舔嘴边的奶油。

“这雪糕这么贵你怎么买得起啊?”程皓问。

“我爸妈是做生意的啊,我们家也算比较富裕吧,反正过得还行。喏,我们家住那个小区。”

齐勇抬手指了指学校附近的高档学区房。

程皓惊呆。

“你怎么不早说啊?”早说我就多买几盒冰淇淋啦!

齐勇耸肩:“你没问啊。”

程皓吃得满嘴都是,齐勇默默地给他递纸巾。

对,我们齐勇是个细心的小土豪。

8
两个小朋友在一起同桌时,没少讨论那些关乎人生哲理的学问。

“你说为什么我爸妈可以把我生得这么好看?”程皓同学一边转陀螺一边问。

齐勇同学头也不抬继续写作业:“不知道。”

“肯定是我爸妈的爸妈基因好!那你说以后我对象基因怎么样?”

“你想的也太长远了吧?”

“哎呀展望未来嘛!!你猜猜你猜猜…”

“不怎么样…”

程皓不满意这个答案,噘着嘴生气道:“你再说一遍!”

“好好好,你对象基因可好了…”



对,齐勇同学绝对不会想到十几年后这居然是个自己自恋的证据的。

9
我们齐勇小朋友是从大东北哈尔滨来的,冬天的时候脸上会出现两坨红晕,红彤彤的,像拿章盖上去似的。这个可爱自然现象哪怕到了北京依然存在。

在北京的第一个冬天,程皓每天都要盯着齐勇的脸看上许久。

“很好看吗?”齐勇终于忍不住问。顺便就拿手套捂在脸上。

程皓伸手把两只手套扒开:“别挡着嘛,再让我看看~”

齐勇放弃遮挡。



对,程皓当年可喜欢看齐勇的脸蛋儿了。

10
其实程皓的脸蛋也有红晕,只是没有齐勇的那么明显和好看。这导致程皓有点不开心。

程皓用手扑扑自己的脸蛋,郁闷道:“为什么我没有呢?我也好喜欢这样的红脸哦…”你看旁边的女同学都在羡慕这样的红脸蛋呢!

班主任走过来和蔼可亲的说:“因为你上课开小差啊~好好听课哦,程皓同学。”

对,程皓以前喜欢上课撩人讲话来着。

11
程皓下课后,跟后桌的小姑娘借了一面小镜子,对着自己的脸一顿乱揉。

齐勇不解其意:“你在干嘛?”

“我在研究为什么我的脸不红。”

“明明红着的啊…”

“不,还不够…凭借我的帅气应该更红的才对!”

齐勇嫌弃的一翻白眼:“你……这镜子能容下你的脸吗?”

程皓转过头问道:“怎么讲?”

“你自恋到膨胀了。”

“别瞎说!”程皓轻轻打一下齐勇胳膊,“你不懂!”

“嗯…你的脸都能装下一艘航空母舰了…”齐勇默默在一旁收拾出两人的课本,乖乖的摆在旁边。

“去!”



对,齐勇小同学其实是个怼人小能手。

12
很快到了夏天,北京又恢复一片热腾腾的活力景象。

程皓每天背着小书包上下学“哼哧哼哧”看起来很累的样子。所以齐勇每天都在嘲笑程皓只会吃,不懂得锻炼。

“你的停舰港又扩建了。”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递给程皓。

程皓接过,剥开包装袋一口咬下,巧克力甜甜的,超级好吃。

对,程皓喜欢齐勇送的所有小零食,所有。

13
后来齐勇又转学了,临走前一天程皓特别庄重的给他办了一个送别仪式。

在肯德基,点了一份套餐,自己吃得很爽。

“不说点什么?”齐勇咬咬可乐吸管,看着程皓在疯狂塞薯条,终于把憋了很久的问题问出来。

“说点什么?对!说点什么!嗯……薯条真的挺不错的,你以后可以经常吃。哈尔滨有肯德基的吧?有就好…对了准备就上初中了,你好好加油哈!咦你不吃这个鸡肉卷吗?”


对,这顿饭是齐勇请的。

14
后来程皓就再也没见过齐勇。他到超市里买东西,看到当年那个新款饮料就从货架上抽出来,然后看看标签上的价钱…

再放回去。

这个时候他就特别想念齐勇。


对,程皓挺想齐勇的。

15
后来他们都长大了。一个成了跑马场的老板,一个成了诊所所长。一个成了微博网红,一个成了恋爱专家。

齐勇开了个微博,没事就po马儿们的靓照,或者po客人和马儿们的靓照,偶尔合照时缩在角落露个影,就这样,成为了微博上第一个靠“晒马”走红的网红。

程皓根据美国人说的那套爱情理论稍加汉化发在网上,成了“指哪打哪”的爱情专家,后来因为帮在爱情的森林里迷路的小伙伴找到一盏明灯而被称为“恋爱顾问。”

对,他们都有副业。

————————————————
未完待续

评论 ( 12 )
热度 ( 42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