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娱乐没有圈 4

*娱乐圈AU

*ooc预警

*不记得之前剧情的自己翻

-——————————

赵启平坐在自己车上的后座,看着林助理打开副驾驶的门,仰着头吐出一口气:“原来拍摄这么累啊!”


林助理不以为然,以她见多识广的人生经验来看,今天的MV拍摄工作不过是以后工作的冰山一角,更何况今天拍的只是棚里的景,拍外景时,才更让他痛苦呢吧。“学会受着吧,你这路还长呢。”


赵启平当然明白她的意思,但是细想想今天的工作他还是感到很快乐:“你今天有听到吗?导演说我还不错哎,说我可塑性很强,还说我反应快能接戏,还有很多……”


“是啦是啦,我听见了。”林助理敷衍答道。她现在可没有心情听赵启平的一时满足,手里的iPad已经点开了明天的通告仔细浏览了一遍,顺便还让司机把他俩送回了酒店。

 


 

“小林,今天的拍摄怎么样?”


谭宗明的电话?林助理刚给赵启平说了明天的外景拍摄,还跟他提了几点拍外景的注意事项,才刚刚要收拾东西离开赵启平房间,谭宗明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林助理知道这通电话大概是要询问赵启平今天的工作情况,所以没有耽搁,立即溜回了自己的房间。“很顺利,正式开拍的时候比任何一次讲戏走戏都认真都要好,基本能按照原定计划完成拍摄,而且会有自己的一些小构思。导演也有对他夸赞,说他基础不错,现在又是一张白纸,以后绝对不可限量。”


谭宗明继续询问:“那Amy那边呢?有什么反馈吗?”


“Amy说合作得很愉快,小赵他很尊重对手的想法,对剧本的问题也会及时提出来不影响拍摄。她说这种按时收工的感觉真的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了。”林助理仔细回忆了一下她和Amy的谈话内容,一五一十的报告给了谭宗明。


“嗯,这个反馈不错,很生动。这两天辛苦你了,你现在一个人和他在外边很孤单吧?等这个通告完成了我就把后续需要的团队跟上,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见外了,我应该的。再说了,前三个都是这么过来的,这我还不懂吗?新人不应该这么大张旗鼓,低调一点……这不都是老板你说的吗?”


“好吧,注意安全。”


“好的,我会的。”林助理答道。


“谁让你注意安全?我说的是赵启平,我让你注意他的安全。”谭宗明玩笑道。

林助理翻了个白眼。“是!我知道啦!”

 

 


安迪和林助理的内心活动一样,觉得谭宗明这么大的人还喜欢开这种幼稚玩笑很不符合他娱乐圈影帝的人设,但是心直口快如她,不会像林助理那样翻个白眼默默任凭谭宗明继续耍这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孩子性格,而是直接了当的当面指出来。“老谭,这么幼稚的你也就小林才见过,跟别人说叱咤影坛的谭宗明喜欢跟别人说这种无聊的冷笑话,估计谁也不会相信的。”


“谁说的,你和包亦凡也是见过的,不是吗?”谭宗明把挂了的电话放进衣袋里,“再说了,这怎么就是冷笑话了?”


安迪没有打算和他争辩,因为她知道无论怎么争辩,任凭她巧舌如簧也斗不过这个混迹娱乐圈多年的老油条。她干脆离开刚才的话题,关心一下远在外地几百里远的赵启平和林助理两人:“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过几天吧。明天去拍外景,镜头不多,应该很快就能完成拍摄任务。然后给他俩放个假,让他们在那边玩几天,回来就该准备下一阶段的任务了。”谭宗明一边说着一边在电脑上打开了一封邮件,并且展示给了安迪。


“这是?”


“上次包亦凡打听到李导准备接这个剧本,正在和投资方谈,谈拢了就开始挑演员,还记得吗?”谭宗明从笔筒里捏出一支钢笔,指指电脑,“他现在问我要不要参与投资,顺便让我给我他推荐几个演员,他现在对男一号这个角色的演员拿不准,让我给做个参考。”


安迪没怎么细想,问道:“你要推荐赵启平?去挑这个大梁?”


谭宗明摇摇头:“我是要把赵启平塞进去,但是不是男一号。我觉得那个男七号不错,他可以试试。”

 


 

“男七号?这不是你的风格,我记得你一直喜欢一击即中的,男七号可是在连演员表排在10名以后的,恐怕达不到你想要的效果吧?”


安迪说的没错,TS娱乐最出名的三位演员包括谭宗明在内,出道作品的番位基本都在前三,哪个不是一出道就博得了众多的眼球,作品的番位基本都在前三,可谓是一夜爆红,也没有所谓的积累,就是运气好,遇到的导演剧本团队都是业内领头,加上后期演员和个人团队的努力,硬是没让这样的热度掉下来,反而成为了日后其他作品的加持砝码。


可是现在赵启平三流模特出身不说,第一份通告居然只是一个音乐MV的男主角,接到的第一份拍摄电视剧通告,番位居然还这么低……这不得不让安迪感到奇怪。


对于安迪的合理疑问,谭宗明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了安迪一个问题:“安迪,赵启平模特出身,有过前任公司倒闭的经历,非科班出身,网上弹琴受人追捧算小半个网红,这样的起点高吗?”


“不高。”


“那这些经历网上能不能查到?”


“都可以啊,微博里都记录有,包括他以前做全职模特的时候,他时不时发微博记录当天行程,他现在那群粉丝也都知道。”之前为了更好的了解艺人情况,安迪曾经一个人用了一天一夜刷完了赵启平的所有微博,心疼极了包亦凡。


“既然他的出身和起点都有迹可循,让人觉得他赵启平就是一个不被上帝所看好的年轻人,那我们干脆就顺着这样的路人印象,包装他、打造他算了。”谭宗明捏着钢笔开始转动,“这次能够出演MV就当作是他转运的开始,但不宜过猛,还是要一步一步来,循序渐进些好,所以给他演个番位靠后的男七号,让他正式在演艺圈初露头角,顺便给他一个学习的机会。”


“不对,外人看来能入TS娱乐的眼,就已经算是转运了吧?我觉得你应该不止打算得那么简单。”安迪抱胸等着谭宗明解释。


谭宗明就知道躲不过安迪这个问题,也没打算隐藏。“业内已经开始有人想效仿我培养新人的手段牟利,弄得现在的电视电影的主角动不动就是些什么世面都没见过的新人,关键是他们的新人是完全没有经历过培训的,一点基本的素养都没有,作品也没有什么质量。你不觉得这样的风气很不好吗?”


“怎么?你还想凭你一己之力把圈里这股歪风掰正吗?”


“掰不过来让他们意外意外也好。换个套路换个新鲜嘛。”

 


 

安迪从来不对谭宗明的决定做太多干涉,只要不是太不符合常理,她都能接受。“那你打算怎么把赵启平塞进去?”


“正常流程。”


“面试进组?”


“对,他的功底和实力还是应该让李导看见,这样也好进组了对他做出相关的指导。”


“那要是面试进不去呢?”


“不可能进不去。”


安迪意味深长的看了谭宗明一眼,随即了解。


有谭宗明和TS娱乐这样的靠山,赵启平怎么会进不去呢?只要他想,别说男七号,男一号都是可以的。


“那好,那我就带人看看这部剧值不值得投资吧。”安迪跟谭宗明要了相关材料,立即告辞。


谭宗明把钢笔插回笔筒里,用鼠标点击“写邮件”,开始给李导回信。通常别的回信谭宗明都是交给秘书写的,但是这毕竟是给导演的回信,还是亲自写会比较好,这样会显得更真诚一点。


更何况,这不是还有求于人吗?


赵启平第一部能拿得出手的作品,能让观众认识他评价他的作品,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赵启平从拍摄地回来,又和往常一样开始训练。这次的拍摄对于他来说很独特,就像是上了一个月的课老师适时布置的月考,你说重要吧也不是那么重要,但是你说不重要吧这个考试毕竟也是要打分的,打得低了你自个心情也不好受啊是吧。


不过管他考得怎样呢,现在分数没出来前,你不都还是要继续学习吗?


但是让赵启平没想到的是,才两个星期过去,MV的预告片就出来了,虽然只有短短30秒,但是赵启平的镜头给到了,而且标明了这位特别出演。Amy的工作室顺手在微博里艾特了赵启平,然后赵启平的微博就被小小的轰炸了一下。


Amy的粉丝们为了了解到更多的MV花絮,同时看一下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到底什么来头,就翻了翻赵启平的微博,结果发现这个小哥哥虽然没有什么作品,但是意外的好看和有趣啊,偶尔发点自拍,哪怕是谜之角度也完全能hold住,而且还会弹尤克里里,声音也很不错,这种妥妥的低音炮也小小的击中了部分少女的心。


不过也有粉丝不买账的。他们觉得这不就是一个网红吗?怎么能和Amy专辑主打歌的MV相配呢?


所以赵启平的微博私信里,有表白的,有感谢出演的,有脑残粉骂人的等等,除此之外,还有新关注他的网友们,总之提醒一条一条蹦出来,点击的速度跟不上新提醒出现的速度。


赵启平才不知道呢,手机是放在林助理这保管的,赵启平的手机提醒没有关,手机一直推送提醒,林助理实在被吵得不耐烦,生气的把手机扔给赵启平。


“这……什么情况?”赵启平看着一条一条的推送,不知所以。


林助理干脆没有理他,让他自己琢磨。


林助理不说,赵启平只能自己瞎看。看了几条比较靠前的私信,他也理解了七七八八。在设置里把推送提醒关了,然后发了个“耶”,就顺手把微博给关了。


“搞定了吗?搞定完了就看看吧。”林助理把一本剧本递给赵启平。


赵启平随手翻翻:“这是什么?”


“你的第一部戏的剧本。”


“剧本?我,我要拍戏了?”


“是!”林助理看了一眼又不淡定的赵启平,“这是老板敲定的剧本,你要好好准备,下一个月,你就要进组了。”


赵启平虽然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自己马上就可以拍戏了,但还是听见了林助理不算重点的重点:“大老板敲定的?”

——————————

嗯,对于久不更新的事实无言以对,大家小声骂,我虚心接受。


评论 ( 7 )
热度 ( 55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