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娱乐没有圈 5

*娱乐圈AU

*ooc预警

——————————

谭宗明亲自敲定的剧本,一定是个大单。

赵启平花了一天一夜把厚厚的剧本看完,然后抱着剧本去找林助理。

“这部剧的导演是谁啊?”赵启平给林助理带了一瓶饮料,从休息室顺手拿的,权当借花献佛。

林助理很吃这一套:“李圣啊,他的《紫禁城上》看过没?”毕竟吃人嘴短,拿人手软的。

赵启平拿剧本的手一紧,声音都稍稍有些颤抖:“李圣?和他的团队吗?他不是不做导演好多年了吗?”

“据说有人拿大价钱砸他,然后他就接了这个剧本。”

赵启平吃惊道:“啊?那他是不是准备走下神坛了?”

李圣在中国影坛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他和谭宗明一样年少成名,毕业作品斩获了国内外各种大奖,然后就开启了各种开挂的导演道路,不论是商业片文艺片纪实片,古装偶像言情科幻,只有他没有试过的,就没有他做不好的,口碑和票房至少拿一个。坊间流传李圣上头有人,不然怎么可能每次都百发百中,简直运气不要太好。

其实人家只是团队给力而已。李圣的团队大多是他曾经的同学,好沟通,容易交流,默契肯定也不用说。这么些年的经验摆在这,人家就是尽心尽力的搞每一个作品,从导演到幕后,力求完美,仅此而已。

“不至于。”林助理摆摆手,“这次的尝试也是他们团队共同的决定。电视剧嘛,他们很早之前就想玩一玩了,一直挑不到好的剧本而已。”

赵启平摊开手里剧本,翻了翻,这才惊觉自己拿的是一本电视剧剧本。

“是啊……李导没有拍过电视剧啊。”

林助理拍拍赵启平的肩:“这你不用担心,人家肯定是百分百重视每一部作品,也一定会努力做到最好的。你就安心做你自己的准备,看看到时候人家用不用你吧。”

“用不用我?什么意思?”

“面试啊!”

“欸?我以为……”

“你以为什么?你以为你可以大摇大摆进组告诉所有人我是男主角吗?”

赵启平心虚。虽然心里想的不至于林助理说的那样,但昨天看剧本的时候一直把自己代入男主角看完的。

他的确以为谭宗明亲自为他敲定的剧本,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

“好吧,我回去看看男一号的词。”赵启平声音都少了几分生气,脑袋也耷拉着。

“谁让你看男一号的词了?十八页的词,你能给我背下来就不错了。”

赵启平随手一翻就翻到了十八页,立刻浏览了一遍。“十八页?十八页不是那个爹不亲娘不疼的王爷吗?一整页都是他的词,这也太能说了……等等,我要试这个角色?”

“对啊。”

 

 

大起大落后的失望当然有,但赵启平已经全不当回事,毕竟被强行安排这样的事情他也经历过不少了,不能因为这点事就生气。林助理给他支了点面试的招,他很快投入工作,因为他知道这个戏要上不了,谭宗明可能分分钟把他给炒了。

他跟老师探讨这部剧的格局和背景,捋清人物线,写了几千字的人物小传,面试当天沉着冷静如他,顺利通过。

赵启平当然不知道,就算他面试不过他也能进组。

当然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既然成功通过面试,接下来就是常规的试妆,剧本围读会。总之一直到正式开机那一天,赵启平都得到了正常的待遇,工作人员等都对他不错,赵启平作为一名小透明自我感觉非常良好,有一种下一秒他就可以登上人生巅峰的感觉。

差错大概是在开机后一个星期开始的。

毕竟只是个男七号,赵启平知道自己不可能时时刻刻都有戏,尽管前一天的通告已经写了会有两场戏,但是导演精益求精,一个镜头拍了几十遍这事也常有,甚至可能等了一天,也就是在最后的群戏里当个背景。这样的工作赵启平原先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一个星期后我们年纪轻轻沉不住气的小赵就爆发了。

赵启平为了这通发泄甚至推掉了同组演员聚餐的邀请。

当然,听他吐了一晚上苦水的受害者就是我们可怜的林助理。

“你说凭什么啊?他们就可以精益求精一遍一遍地来,我们就要配合他们一天一天的等,日期一拖再拖,一个星期了我连一个正面镜头都没有。通告上明明写的清清楚楚,我的戏份推了这么多天……不行,这是不是太过分了?就因为我是新人就可以这么压榨吗?”为了防止隔壁的演员听到,赵启平还在靠门的柜子里放了个小音响,调着最大声放着激昂的钢琴曲。

“你觉得这是压榨?”林助理手里拿着这几天的通告表,看着赵启平充满期待的用记号笔把他的那部分重点标出,然后又用红笔一杠一杠划掉,心里也是有些心疼。以前她带新人的时候,人家从来没有这么委屈过,最好的资源、最好的待遇,哪个工作人员不是围着他们转,只有赵启平在出道的重要时刻演了个配角,她一时也搞不清谭宗明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赵启平愤愤不平,推着行李箱转来转去:“这难道不是吗?”

“哎呀,拍戏嘛,总是有个先后顺序的”林助理把通告表放到一边,“而且没到你就没到你呗,你在现场刚好可以学点东西,这些可是在训练室里学不到的,你看看人家成熟的演员,临场反应比你好多少。”

“说是这么说,可是……我就是觉得不舒服,我准备了这么久,到头来一点用处都没有。”赵启平说道。

“这就到头了?四个月的拍摄期才过去了一个星期,你怎么知道自己准备的没有用呢?”

“但愿吧。”

 

 

一语成谶。

原来之前花大部分时间拍主角是因为主角过段时间还有别的通告,拍摄不得不临时调整,但是出通告的小姐姐一直没有改。而且一开始的拍摄的确让导演不够满意,所以才会出现一个镜头拍了很多次的情况。

现在,导演团队及时调整了拍摄方法,主角的戏又拍了一小部分,接下来的戏份赵启平疯狂出镜,除了数不尽的台词,还有各种群戏的背景。他恨不得别回酒店了,就在现场背词和调整情绪他就巴不得用25个小时。

“现在舒服了?”林助理给他递水杯,里面是特制的饮品,护嗓还提神,简直神品,赵启平每天靠这东西续命,“不累死你。”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赵启平才刚刚坐在休息椅上,立刻有个摄助跑过来通知他说现在要补拍一个镜头,麻烦他再过去一趟。

林助理给他加油,尽管没什么用。

看着赵启平又重新恢复元气,她悄悄打开手机给谭宗明回复了一条消息。

——谭总您确定您真的要来吗?

——当然。刚好很久每到影视城了,顺带放松放松。

——那您大概是什么时候来呢?

——过几天吧。这件事先不要告诉小赵。

——知道了。

林助理关掉手机,迎接补拍完毕的赵启平,领着他去换衣服。

谭宗明不拍戏之后就从来没有亲临过现场,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林助理在心里念叨,这世界是不是开始慢慢变得玄幻了?

 

 

这几天赵启平的戏被安排在了离平常片场比较远的棚里。层层绿幕包围,不透风透气,唯一能让人舒缓一点的就是两个从棚外接进来的空调管,然而因为剧组要求现场收声,所以正式开拍的时候是不能使用空调管的。这样的工作环境赵启平第一次接触,叫苦不迭。

“在棚里拍摄实在太费化妆品了。”一热就开始疯狂冒汗的赵启平已经无数次被化妆师捉去补妆了,“这么热的天,能有个冰柜随时跟着就好了,别说饮料,能有点绿豆水喝就不错了。”

“你想啊?”林助理问道。

“我想有什么用?我有钱还是你有钱能搞辆车来?不对,全剧组上上下下,还不止一辆车呢。”赵启平低头喃道。

林助理不置可否,什么也没说。

然后第二天真的来了几辆车。

车里满满当当的都是果盘,冰橙汁和午餐盒饭。

赵启平高高兴兴的从林助理那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冰镇水果和解暑饮料,在自己的休息室里大快朵颐,全然不顾化妆师的嘱咐没有形象的一顿狂扫,然后心满意足的小睡了一下。

从休息室到片场的路上,赵启平发现有些工作人员对他笑咪咪的,他理所当然的认为是拿到了不知道谁给的福利就很开心整个人都愉悦起来了,所以见谁都十分友好的打招呼了。

“原来小赵这么大方,谢谢啦!”道具老师捧着果盘看监视器,看到赵启平来了便友好的打个招呼。

什么谢谢?“老师好。”赵启平拿着剧本在导演附近坐下。虽然他不知道道具老师在说些什么,但也没有深究。

大概是说错了吧。

“呦,小赵来啦!谢谢小赵啊!”

“感谢小赵在这大热天救我们一命啊。”

“你的果盘很不错,谢谢啊。“

赵启平愈发觉得奇怪,总觉得大家的感谢之中透着一股诡异的气氛。他终于忍不住询问林助理。“现在这是个什么情况?“

“很显然,你的果盘和饮料他们十分喜欢,并且感激你用这些东西拯救他们于这个水深火热的工作环境中。“林助理道。

“我的?什么我的?不是剧组发的吗?“赵启平指着旁边不知道是谁喝剩下的橙汁问道。

林助理愣了一下,说道:“我是不是忘记告诉你了?大老板以你的名义给剧组送礼了。“

赵启平吃惊,原来这些东西都是他“送“的,怪不得今天大家对他格外友好,就连平常视他如小透明的道具老师也特意对他说了一声感谢。但他总觉得有些不妥。

“送什么礼!我一个男七号怎么可能有钱给剧组送礼,大老板疯了吗?”赵启平知道这次面试进组公司没有做太多干涉,认为基本就是凭借自己的实力进组的,所以很多工作人员都不清楚他是TS娱乐的艺人,就连团队里平常聊天都不称谭总,而是“大老板”。

“大老板没疯啊,你知道再过两星期剧组要开一次发布会吗?这次发布会是要对外宣布所有的角色及对应演员,借此机会招商和博取关注度的。这时候亮明你是TS娱乐的人刚刚好,TS娱乐和你的曝光一下就上来了,也为你以后的活动开始打下一个基础,是不是恰到好处。况且啊,你不是一直嫌剧组抠门不发福利吗,这下有的吃了你还不高兴?”

赵启平听完她的话,莫名的有些恍惚,甚至影响到了接下来的拍摄。

一个简单的镜头,只有两句词,赵启平拍了十条都没过。

“小赵要不你先歇一歇,调整好了我们再继续吧。”导演安慰完赵启平,叮嘱了林助理点事,就去和摄影老师调整镜头了。”

“赵启平,怎么了?不舒服吗?”林助理也感觉到了赵启平的异样,在赵启平坐上休息椅上的时候一边给他递水一边问道,“是不是吃果盘吃坏肚子了?”

赵启平没有作答,把接过的水杯杯盖拧开,连着喝了几大口。

“你慢一点。”赵启平喝得猛,水顺着下巴流到脖子上,林助理赶紧掏出纸巾给他擦。

没想到赵启平手快,半空中截住了林助理的手,从他手里揪出纸巾,自己给自己擦干净了。

“怎么了?”

赵启平抬头,看着林助理问:“对大老板来说。我是不是一个商品?”

 

——————————

千万不要觉得小赵作啊!!!我觉得这像每个人刚刚踏进一个自己期待但是又从未涉足过的领域,可能和每个人的性格有关,或许会先经历些些失落,但终究会变好的!!

评论 ( 2 )
热度 ( 69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