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娱乐圈没有圈 6

*娱乐圈AU

*OOC预警

——————————

“对大老板来说。我是不是一个商品?”


赵启平没有等林助理回答,笑一笑,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服装,又道:“没事,我瞎说的。”


林助理拿着赵启平刚用过的水杯,杯子上还隐隐约约能感受到赵启平留下的余温,她搓搓手指,目送赵启平去回到现场开始工作。


一次完美的镜头。导演都不由得夸赞赵启平调整过后的状态简直完美。


赵启平应和的笑了,对导演说是导演照顾得好。


林助理突然用力的捏紧了杯子,就像有人捏着她的脖颈一样呼吸困难。


尽管赵启平的嘴咧地很大,比任何一次被导演夸赞笑得都灿烂,但是林助理还是觉得他的笑其实很淡。


怎么说,就是你明明看着别人往你的奶茶里加了很多的糖水,但是喝起来平平无味。甚至还有点涩。


林助理在片场晃神,平生第一次。


“走吧,都转场了,还愣着干什么?”赵启平晃晃手,把丢了神的林助理吓一跳。


“哦好的,下一场戏在你府上的卧房里,嗯……不是床戏你想什么呐赵启平!”

 


 

谭宗明整理了一下外套的衣领,拍拍前面驾驶座上的包亦凡:“辛苦了。”


“小事。”包亦凡回头看他一眼:“确定不用目送您老过安检吗?”


对于包亦凡“您老”的用词,我们谭大老板送一个“呵呵”给他,拿了座旁的行李袋:“不用麻烦爱卿了,朕自个登机吧。”


包亦凡无奈,“嗻”了一声。然后看着谭宗明进了机场才把车窗摇上来,“亲爱的,我们大老板已经成功混进机场了。”


“什么叫混进?你没跟着一起吗?好吧,我知道了,老谭就喜欢这样。今天又是哪位流量这么巧让我们老谭碰上了?”安迪在另一头几乎抓狂。


谭宗明出差不带助理这是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安迪甚至曾经拿包亦凡要挟他都没劝阻下。不过巧的是,每次他登机总是恰巧碰到流量明星,别人的关注点都这么被转移了,没有人会注意到已经乔装打扮过一番的谭宗明。


“放心好啦,他有分寸的。”包亦凡给手机话筒打了个啵,“我们应该趁着他不在这几天好好放松一下。今晚早点下班,我带你去吃臭豆腐啊。”


“行吧。出什么事让老谭自己担着吧。我要吃西街那家的,那家网上评分比较高。”


“没问题,宝贝。等我回去。”


“阿嚏——”谭宗明从衣袋里掏出纸巾,在脸上呼噜了一把。内心暗自吐槽:今天机场空调也不是很冷啊……


 

 

“其实后来我想通了。道理很简单——”赵启平从盒饭里挑出因为数量极少所以显得特别显眼的几片肉片,放进林助理盒饭里,然后从她的盒饭里挑出几片青菜给自己,“大老板知道圈里水深,所以决定要宣告天下名草有主来保护我了呢。”


晚餐间隙,在片场的角落里,林助理给赵启平送了一个硕大的白眼。


“那不然呢?哪家公司捧艺人不是为了赚钱?要说纯粹为了造福广大初涉娱乐圈的年轻小懵懂们,我也不信。”赵启平一边咀嚼青菜叶子一边说道。


林助理听到这话一脸正色:“你给我小心点,也就当着我面你才能这么说,这话让别人听见了,尤其是大老板,啧啧,我都不给你收尸。”


“好吧好吧,就当我开玩笑。”赵启平舔舔嘴唇上的酱汁,“不过,你能不能不要每次晚饭都只给我吃青菜,晚上很饿的。”


林助理斜眼看了一下赵启平端着的盒饭,的确绿油油的没有一点荤腥,然后决定大发慈悲的赏他一片薄薄的叉烧。


赵启平抗议:“这也太少了!”


林助理立刻把刚赏给他的叉烧收回来:“你还觉得少?你还说你饿?你知不知道在剧组里伙食太好不是一件好事!塑形啊,你是一个男演员,你要保持身材啊大哥!”


赵启平看着那片比纸还薄的叉烧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在空中飞了两次,不由得心疼起来。当然,主要是心疼自己。


“我这种体质,哪还需要你管……欸欸欸别别别,我错了。”赵启平及时在林助理的拳头挥过来之前求饶,保住一命。


赵启平说的不错,他的体质就属于怎么造次都不会胖的那种,林助理每天水果蔬菜沙拉一个月,瘦身效果不如他饿两天,林助理气得牙痒痒。


“想当年大老板为了塑形没少折腾呢,你倒是好运。”林助理忍痛吃掉两块叉烧,“这就是命吧。”


“折腾?折腾什么了?”


“你管呢!”


赵启平闷声把饭盒里的青菜灭了大半,敲敲林助理胳膊:“剧本呢?”


“喏。今晚争取一条过啊。”林助理今天为了谭大老板送来的几车水果和饮料忙前忙后,甚至连午休都没休息,下午又陪赵启平奋战在第一线。林助理小命这会已经没了半条,只好乞求赵启平赶紧收工,立刻回酒店。


 

 

赵启平无比争气,一个小时不到就完成了拍摄。林助理在回酒店的路上幸福的瘫在副驾驶上:“明天终于转场了,再也不用在绿幕里拍戏了。”


“是我拍戏又不是你拍戏,你嚎个什么劲。”


“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棚里环境多艰苦,密不透风还不开空调,两根空调管也就你们演员休息的时候才能享用。要不是今天大老板给我们续命,我都活不到现在。”


赵启平点头默认:“不是听说咱们组投资很大吗?怎么都不舍得给工作人员一点福利啊?”


“你懂什么,这叫好钢用在刀刃上。明天转场的地方听说了吗?一个岛,为了这部戏提前一个月给建好的人工岛。”林助理拿出手机给赵启平看了一下人工岛的3D模型图,“牛吧?就这么活生生建出来的。”


“确实……”赵启平无话可说,这个模型还是非常漂亮的,看得出来应该是请专人设计过,“果然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啊。”


“当时建这个岛也挺废周章的,毕竟是在靠海的地方建岛,因为安全问题迟迟不给批,后来好说歹说人家给盖章同意了,结果我们这边又很难找到施工队,毕竟这个工程量还是不少的,还要赶进度,很多人好像都拒绝了,最后是导演亲自去敲定的。这个岛,投资方花了这个数呢。”林助理用手指比了个3。


“这个岛不是拍完就给拆掉了吗?为什么不干脆做特效呢?还能剩好多钱。”赵启平两只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动,不断放大图片上的每一个细节。


“真实环境和场景模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能让演员真感受真感觉,比做几百万的特效有用。”林助理啧啧嘴,称赵启平还是太嫩,没有长远眼光。


车窗外,暮色包裹住天空,没有星星肯出来玩耍,厚厚的云霸占大块视野宣布主权,路灯因此显得暗了许多。


压抑。


赵启平低头玩手机,无聊的刷着微博。


手机是进组前林助理还给他的,赵启平从此在通讯上获得自由,他高兴得一宿没睡着。


所以第二天进组是顶着俩黑眼圈见同组演员的。


他觉得微博越来越不好玩了。或许是因为自己太久没有接触微博,不知道微博最近发生什么大事,跟不上现在的节奏,又或者他已经没有更新视频,没有机会再看粉丝的反馈。所以,他每次点开微博不超过五分钟,就会默默推掉。


赵启平大拇指还在搓啊搓啊,一条条无聊的信息飞快地划过,他叹一口气,推出了微博。


过了两分钟,他又打开了微博,在搜索栏里打上谭大老板的大名。蹦出来的都是一些陈年旧照和奇奇怪怪的八卦。偶尔还有一些粉丝说很久没见到谭宗明了,十分想他。


赵启平也很久没见到谭宗明了。


有两三分想他。


 

 

林助理照常把赵启平送进房间,然后晃晃悠悠回到自己屋,屁股刚沾到床沿,手机铃声很应景的响起来了。


“我特喵现在很累,不想接电话~不接不接就不接……”萝莉的甜美声音娇嗔道。


但是林助理是不得不向现实低头的,她从包里翻出手机,然后划开接听键:“喂?谭总,有什么事吗?”声音就像客服小姐那样蓬勃朝气有活力。


谭宗明的声音从那头出来:“赵启平住在哪个房间?”


“……欸?”


“我现在在楼下……或者你带我去找他吧。”


“好好好,您等一下。”林助理发懵。谭宗明第一次来探班这么硬核的吗?

 

 


赵启平才刚刚卸好妆洗好澡,湿漉漉的头毛乱糟糟的随意耷拉着,每一根都展现出今日的疲累,天气不算冷,他只拿了浴巾包了下半身,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生活。


晚上,就应该喝点小酒,听点音乐。


那才舒服。


“叮铃——”门铃响了,赵启平以为是自己叫的红酒到了,在床头的电话上接通信号。


“额,你先开下……嘟、嘟、嘟……”


估计是个发广告的。


赵启平认为在酒店里,除了熟人之外,一切不是以“先生“开头的称呼,都不是什么正经的人。所以他毫不犹豫的把刚才的电话挂掉了。


5秒钟后,敲门声开始响起。


嚯,这个发广告的还挺执着的。赵启平没有理会,依旧窝在沙发上看剧本。


随后,手机铃声开始响起。赵启平皱皱眉一看,林助理的来电:“喂?又出什么事啦?出了事我也走不开,我门口有个发广告的特别执着,摁了门铃还敲门,啧啧啧……你帮我把他拉走行不?一直敲门可烦了。“


那边沉默了三秒随后爆发出一阵怒吼:“你给我开门!“


赵启平一边揉着耳朵一边按照林助理命令来到门口,通过猫眼也没看到什么人,大概是发小广告的已经走了。赵启平放心大胆的打开门。


的的确确没人啊。


赵启平探个头向左看看,没人。


再向右看看,我勒个去?!


谭宗明怎么在这?


————————————

我站的cp不能过双十一

手动狗头


评论 ( 6 )
热度 ( 66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