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娱乐没有圈 8

*娱乐圈AU

*OOC预警

——————————————

   赵启平在窗边享受着一点点吹进来的风,丝丝的凉意拂过脸庞,是自然最原始的秋季祝福,这种渐渐撩拨开烦闷送你一个舒舒服服的夜晚的感觉,他觉得实在棒呆了。

   当然,对面没坐着谭宗明就更好了。

   赵启平捏着手机不知所措,眼睁睁的看着谭宗明把自己的那杯奶茶换到了他的隔间里。

像昨天晚上在酒店里一样,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赵启平决定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一定要让气氛活跃起来。“谭总刚才在谈项目?”

   谭宗明把茶匙从杯子里拿出来,眼睛垂着看着奶茶的涟漪:“你听见了?”

   赵启平呼吸都颤了一下。这是什么霸道总裁的问话?“额,我刚上来的时候……就不小心听到点,我没有故意要偷听的意思。”

   然后赵启平后悔了,他甚至想要把最后一句撤回。

   没想到谭宗明居然被逗笑了,道:“为什么我感觉你很紧张?我又不吃人。”

   这种时候赵启平就知道直言不讳了:“毕竟谭总身上有光,凡人随意不能接近的。”

   “身上有光?”谭宗明可不这么想,他的印象里只有佛祖才身上有光,“他们总说我很老派,也没比他们大几岁,却总感觉差着辈分。你干脆叫我老谭吧,谭总谭总的,很奇怪。”

   赵启平默默记下:“……老谭。”他觉得没什么分别,至少字数上是一样的。

   “我很好奇,你怎么知道这家店的?”谭宗明挨着沙发背,用一种放松的姿态面对赵启平,“毕竟这家店……很偏僻。”

   “看网上的攻略啊。当然,不是那种阅读量十万加的网红攻略,跟打广告似的,开十几层滤镜,照片与实物严重不符。”赵启平得意的分享着他的成果,“我在一个很小众的网站上看到的。那位网友好像以前住在这里吧,几年前更新得很频繁,挖掘了这附近很多名气很小但是东西巨好吃的小吃摊,后来可能是搬走了吧就停更了,挺可惜的。”

   

   

   “今天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学到了很多好东西?”

   谭宗明昨晚让赵启平试着多去接触剧组的其他工作人员,能聊则聊,谈天说地唠唠家常怎样都可以,最重要的一定是接触。能观察一下他们工作的状态,大致了解一下他们的工作内容最好。

   赵启平今天照办,自我感觉良好:“当然,我都不知道原来他们一个个比演员还戏精,让他们干这行真是屈才了。”

   谭宗明知道赵启平没有说谎,今天李导特意给他发消息问他赵启平今天怎么回事,和平常判若两人。

   他笑眯眯的给李导回:不告诉你。

   “你知道为什么让你这么做吗?”

   赵启平答道:“多学点东西呗,会得多总归不是什么坏事。”

   谭宗明点头肯定了这个答案,但他其实想得更多。

   赵启平一个新人,现在拥有的算是还不错的资源,但毕竟只是配角,在一部戏里的功劳铁定没有几位主演大,等剧播出了观众能记住“赵启平”这个名字是好事,记不住似乎也理所当然。如果一开始不能拼观众的反馈的话,那么剧组工作人员的口碑就是另一个很好的利用工具。导演的评价,工作人员的称赞,都会是一名演员在业内最好的立足法宝。

   这些赵启平不懂的东西,谭宗明来教他。

   “多谢指点,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赵启平道。

   “是吗?”谭宗明故作惊讶,“我听说你之前很不高兴我以你的名义给剧组送东西的啊?”

  “啊,这个嘛……” 赵启平在心里鞭笞了林助理几万遍后,笑着答道:“这不是怕你破费嘛,毕竟咱们组里工作人员还不少。”

   谭宗明一脸平静:“问题不大,你可以用片酬还我。”让赵启平差点没给吐血。

 

 

   奶茶不一会就上来了,赵启平第一次喝手打奶茶,喝得小心翼翼,嘴唇上的奶泡也不舍得放过,一点点用舌尖蹭下来,然后咂咂嘴又品味一次。

   “好喝吗?”谭宗明问。

   “当然,没有太多糖精的味道,奶味充裕,还有一点点茶香,真的比那种普通奶茶好喝几百倍。”特别是上面的拉花,特别精致特别好看,赵启平喜欢的不得了。

   谭宗明的那杯奶茶已经不剩多少,放久了还有些凉,两杯奶茶形成鲜明对比,赵启平有些过意不去:“要不我再帮你点一杯?”

   谭宗明晃晃杯子里的奶茶:“不用了,喝一杯就够了。”

   “你喜欢就多喝点。” 谭宗明随即饮尽奶茶,道。

   “噢。”赵启平点头,“以后……是不是就没什么机会喝了?”

   谭宗明只笑了一下:“谁跟你说的?”

   “你让我多喝点的,我就以为以后都不能喝了呢。林助理说的,男演员要塑形,要保持身材,不然臃肿了就接不到戏了。”

   谭宗明挑眉:“她吓你的,多锻炼就好了。”

   “多谢提点。”赵启平在谭宗明这里打了林助理的脸,他现在恨不得让谭宗明再说一次,他录音留证,以后林助理再压榨他的时候,他就把这段录音拿出来,就像免死金牌一样,看林助理以后还敢不敢跟他抢肉吃。

   “我不提点你我提点谁,这时候就体现出像我们这样的老油条的作用了。打游戏管这个叫什么?带新人入门?”

   赵启平是不会告诉谭宗明打游戏入门有系统帮助这一回事的,他只管负责聊天让谭宗明尽兴就好了。“那你出道那么早,是谁提点的你啊?”

   谭宗明手指拂过眉毛,轻轻划一下,道:“你知道梁齐吗?”

   梁齐?赵启平在谭宗明的稍稍提醒下略微想起来这么一个人:“是不是跟你同一年被提名然后没得奖的那位?当时好像很多媒体都比较看好他,不过后来奖给你了,跌了很多人眼镜。”

     

   

十年前,谭宗明还没成为影帝之前,还只是一个专业和工作不对口的大学生。

剧组通知他,要去参加国内最富盛名的电影奖项的颁奖典礼时,他才刚刚从图书馆里出来,手里还抱着没来得及做完的笔记。那时的谭宗明,没有经纪人,没有助理,更甚团队,发型是自己抓的,服装是自己配的。这个年轻人在匆匆忙忙的准备过后,开始了他第一次颁奖现场的旅程。

因为剧组里来的人少,热度也不是非常高,没什么记者采访,所以主办方只准备了一个小小的房间作为休息室,谭宗明和另一位主演坐在里面,与导演面面相觑。

谭宗明被熟悉的前辈叮嘱不能随意走动,所以只能在房间里一直喝颁奖典礼的赞助饮料,才没休息半个小时,已经空了好几瓶。在他把第5瓶饮料丢进垃圾桶里的时候,他终于有了正常的生理反应,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穿过会场里各种窄窄的通道找到厕所。

但是在他方便完后,那个工作人员不知道去哪了。

幕后人员总是这么忙,下一秒不知道就会被谁拎走去干些别的什么,谭宗明理解这种辛苦,然而急着上厕所他也没带手机,没办法联系还在休息室里的导演,所以他打算自己顺着来的路摸回去。

显然,谭宗明高估了他自己。来时窄窄的通道没人,还能通过一些路标找到路,回去的时候不知道来了什么大牌的明星,记者粉丝工作人员乱成一团赌在各个通道,长枪短炮一顿乱闪,声音嘈杂如放炮。谭宗明在这样水泄不通的情况下,挤也不是不挤也不是,他在外围观望了很久,最后决定绕远路回去。

他边看一些简单的路标,和凭着自己之前偷偷瞄过这个场馆的休息室分布图,大致也能找到些方向,但还是走了很久都没找到自己的休息室,路上也出奇了的没见着几个工作人员,谭宗明一度怀疑见鬼。

就在谭宗明快要在这个场馆迷失人生方向的时候,他看到从不远处前面的拐角里走出来一个人,是梁齐。

谭宗明太知道他了,他是今年爆款电影的男主角,今年三部电影有两部参奖,贺岁档和国庆档的票房有他四分之一的份。

和他一样,来角逐影帝的。

“小谭?你怎么在这?”梁齐也看见了谭宗明,便上前打个招呼,“我怎么记得你的休息室离这有点距离啊?”

谭宗明想挠挠头缓解尴尬,结果手指刚碰到发丝就意识到了今天做了发型,发型是不能乱的,于是就把手给收回来,道:“我出来上个厕所,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梁齐对谭宗明深表同情:“巧了,我也是。”

“我刚刚好像路过你房间了,直走拐弯就是。”谭宗明往身后一指。

梁齐低头看一眼表:“那要不然你去我房间先歇一下吧,离晚会正式开始还有点时间,等点名上场了再跟你们组里的人一起吧。”

谭宗明一时不知道怎么拒绝,眼下又回不去房间,目前只有这个办法能让他不在通道里尴尬的晃来晃去。于是,他接受梁齐的邀约,进到一个无比巨大的房间,里面有一架钢琴,两个超大沙发,两个化妆台,茶几上除了赞助饮料还有好几碟水果,都是梁齐一个人的。

“你房间……东西真多。”谭宗明道。

梁齐被化妆师抓去补妆,通过镜子跟谭宗明对视:“是吧,我的工作人员比较多,主办方特意给我准备了一间稍微大一点的房间而已,毕竟我有两部电影参奖,跟哪个组待一块都不太合适,索性就自己一个人一间房了。”

谭宗明打心底里羡慕。不是说排场多大,东西多多,而是那种能够掌握自己的所有,能让自己走的和别人都不一样的风光和自信。不是像他一样,没有人脉,没有地位,只是一个连去上个厕所都很困难的毛头小子。

 

 

“所以……你的野心,是那个时候有的?”赵启平问,“不说以前,至少现在的你是一个一手遮天的影坛大佬。”

最后两个字赵启平是吞了一下口水才说的。

谭宗明默认:“所以啊,人还是要有点目标。你现在有什么目标吗?”

赵启平:“拍好这部戏,最好能拿个小奖。”

谭宗明:“我是说长远目标。”

赵启平:“嗯……明年再拍一部戏,也拿一个奖。”

谭宗明:“……”


——————————

今天,你过双十二了吗?

狗头/


评论 ( 10 )
热度 ( 70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