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娱乐没有圈 10

*娱乐圈AU

*OOC预警

——————————————

初冬早上太阳才露脸没多久,赵家的厨房就已经被赵启平弄得活力四射,切菜放料好一顿忙活,终于香气四溢,把赵家二老惊醒了。

“启平,一大早上忙活什么呀,还挺香。”

“妈,您最爱吃的芥菜瘦肉粥。快洗漱了尝尝,味道跟爸做的还是挺像的。”

赵启平以前会帮母亲在厨房打下手,看多了也学了几个小菜,但是大半年的培训和剧组生活险些将他的这项技能荒废,他在家几天才重拾了以前的一半,好容易有胆挑战这道在母亲心里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的大菜品,他各项功夫都做足了才行。赵启平为了给赵母做一顿早餐,提前跟父亲请教不说,还一大早去菜场买好了最新鲜的食材,可谓是尽心尽力。

赵父赵母看到儿子的劳动成果还算不错,很是欣慰:“儿子有心了,当妈的还是很开心的。”

赵启平听到母亲夸赞,把一直悬着的心放下一半,也更有点得意忘形了:“当然,我连菜都按着爸说的挑,煮出来的芥菜还有点苦涩味,您肯定喜欢。”

赵母舀了一口,发现和赵启平说的不假,不咸不淡,肉质嫩滑,最重要的还是芥菜,不完全是清甜的,有一些苦涩中和的感觉正中她下怀,口味正好。“不错,我给90分。”

赵启平给赵父也盛了一碗时还不忘跟赵母开玩笑:“满分90吗?”

“你就知道骄傲,一天到晚每个正形。”赵父“批评”道,赵启平做个鬼脸权当回应。

“不过,妈,您这次可真是吓坏我了,当时我接到医院电话,我都懵了。从楼梯上摔下来是什么概念,我想都不敢想。这么久没在家里,母亲生病也没能及时察觉……还好医生说骨头伤的不重,我呢也能用以前的专业给你看看也好照顾您,不然我真是百身莫赎。”

赵母听了赵启平的自我检讨,倒觉得他言重了:“眼睛一点小毛病不碍事的,这次就是不小心嘛,我下回注意就好啦。你也别说什么百身莫赎这种话了,你看这几天你一直在家照顾我,家里里里外外什么活都是你做,你不让我累不让你爸累,让我俩当不干活闲人。其实我心里也知道,你也累,你刚到医院我就看出来了,拍戏的时候黑了一点,瘦了不少,黑眼圈都快到嘴边了。”

赵启平却一个劲否认:“哪有这么夸张……再说了,爸还要去上课,我不留下来照顾你谁照顾你。”

赵母露出微笑:“是是是,你孝顺。但是公司真的批了这么久的假吗?这都快两个星期了,也没人催你回去……”

“我跟公司里的人说了您的情况,人家有人情味,批准了我在家照顾您。您放心吧,您儿子还不至于逃班呢。”赵启平一个手抖一不小心把勺子丢出锅外,粥洒了一片。

“看,心虚了。”赵父打趣道。

赵启平赶紧从厨房拿出抹布把桌面擦干净:“没有。”

“别老开启平玩笑,当明星了脸皮还那么薄呢。你看,脸都有些红了。”赵母道,“不过这粥味道是真的不错,清苦的味道还是很浓重的,后劲还有一点甜,这叫什么——苦尽甘来……得你真传啊老赵。”

 

 

“老谭,你打算这么一直等着他吗?这段时间他手机关机怎么联系都联系不到,你又不许人去他住处找他,你心里到底怎么想的?”安迪手里文件夹甩在谭宗明办公桌上,随着一声巨响,好几支笔被砸到地面上,谭宗明低头看看没有捡起来,继续看着安迪,让安迪把她的话说完,“他走了这么久,两个采访被推了,请来的老师合同也要到了,我们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接下来的工作你让手底下的人怎么跟别人交代?他就算了,你还跟着他胡闹,不赶紧把他叫回来,让公司白白损失这么多钱,你知道我们多少钱打水漂了吗,赔了多少钱吗?”

这些天她和包奕凡忙里忙后就是为了尽全力给公司减少损失,但是谭宗明几近不作为让她上火,无论作为朋友还是同事,她都已经无法忍受,挤压的情绪一下子迸发。安迪一长串的控诉不带休息,谭宗明只是默默听完然后点头说了一声“我知道”,安迪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但是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去说什么了。

“赵启平耗不过我们的。”谭宗明弯腰把散落在地上的笔一支支捡起来,“他会回来的。”

安迪扶额:“你的自信从哪里来的?就算他回来你认为他能承受得了这么巨额的违约金吗?他现在也承担不起我们的损失了……”

谭宗明把安迪甩在桌上的文件夹打开,看了里面列出的损失金额,面不改色的说道:“我来承担。”

“什么?”

“公司这几天所有的损失我来承担,包括他的所有违约金。我等下让助理打到公司账上。”

“谭宗明你疯了吧!”

“权当我对赵启平的投资吧。”谭宗明给安迪开了一瓶矿泉水,“你看你,讲了这么久也没坐一下。赵启平是我亲自挑出来的,这个人现在也算是有些底子,让我放弃他绝无可能。他现在的一些抵触主要还是我们没有是先给他做好工作,把他逼得有点紧了,加上家里出了这档子事,肯定是想逃避一下的……等他回来,该做的思想工作这么一做,他就一定能接受更大程度的工作量,到时候于我们而言,这不是巨大的利益吗?”

“最好能如你所愿。”安迪捏着矿泉水瓶,心里还是为谭宗明感到不值。

“好啦,我知道你和包奕凡最近很辛苦,今年年底我给你们批假,我知道你们想去旅游很久了。”谭宗明笑道。

秘书敲门进来,用一种不知是兴奋还是急迫的语气说道:“赵启平回公司了。”

安迪转头看了一眼谭宗明,又转头问秘书:“他人现在在哪里?”

“排练室。”

“好了我们知道了,你忙吧。”

谭宗明从椅子上站起,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你看我说的没错吧,他这不是回来了吗?”

相比谭宗明那种淡定自若,安迪还是有些闷闷不乐:“是,你说的对,咱们的天王老子回来了。”

谭宗明抿嘴笑:“好啦,去看看我们的天王老子吧。”说着对安迪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谭宗明从休息室的透明玻璃里看见赵启平坐在沙发的角落里,望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旁边林助理拿着手机在浏览一些什么,嘴里念叨好些东西,看起来好像有些不高兴。安迪在旁边看着谭宗明,示意他快点进去。

“小赵,你回来了。”谭宗明在安迪的“逼迫”下走进休息室,手还随意的插在西装裤袋里。

赵启平抬头看见谭宗明,立刻从沙发站起来,两眼流露出不知道是谢意还是歉意的复杂情绪,也可能两者都有,迷离的小鹿眼里写着两个大大的“错了”,看得谭宗明和安迪都把这几天的积压情绪都消了一半,安迪甚至当时就打算让这小子从轻处理。

“谭总,对不起。”有点哽咽,但至少声音正住了。

谭宗明下意识的将裤袋里的手拿出来,配合着顺便做了一个手势让赵启平坐,林助理在接受了谭宗明的指令后离开,休息室里只剩安迪和谭宗明陪着赵启平,也都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他,但是安迪给人的压迫感更强。

“终于想清楚了吗?”谭宗明问道。

赵启平没反应过来谭宗明指的是哪一方面,又补充道:“这个职业的残酷、无奈、汗水,和它的优越、光荣、闪耀……它们不一定对等,但一定是前几个占比例最大。我相信你不是那种吃不了苦的人,但是你要做好对这个职业的所有准备,包括很多我们操控不了的事实。”

赵启平低头思考,谭宗明没打扰他,和安迪对视一眼,起身在后面的柜子里拿了两罐饮料,只起了一瓶,自己喝了起来。

谭宗明不知道赵启平在想什么,这段时间他经历了很多东西,让他能彻彻底底的了解到这个职业里很多平常交流时体会不到的一些苦楚和辛酸。谭宗明非常希望赵启平能在这次事件里可以一劳永逸的成长

“作为艺人,你的一举一动和整个团队挂钩。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有人和你同甘共苦,只要你没有停下脚步,其他人都不会落下。”安迪说道。

赵启平缓缓抬头看向谭宗明,问道:“那我还能继续吗?”

谭宗明起开另一瓶饮料:“非常欢迎!“

 

 

赵启平又开始投入公司安排的工作,一切又步入正轨。他参加了一档国民热度很高的综艺,人设是非常吃香的暖心全能小哥哥,剪辑对他也算不错镜头给的挺多,总之就是刷了一波路人好感,国民度和话题也上来了。在参加综艺期间还去了一个剧组的试镜,导演也觉得他很不错,聊了一下对剧本的想法和人物的塑造,结果不谋而合,立刻决定赵启平就是男二的最佳人选。

这段时间赵启平累并快乐着,林助理和他在同一战线,一个人顶三个人的工作,也是每天忙到头秃,贴心的赵启平在闲时给她添置了一瓶霸王生发液,更贴心的谭宗明给她的年终奖比往年都多,还嘱咐她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尤其是头发,形象上不能给自己家的艺人丢脸。

“过几天准备进组了,你好好准备吧,苦日子要到啦。”林助理把赵启平送进酒店房间,正准备关门。

赵启平疑惑:“怎么能是苦日子呢?进组学习的生活才更加充实和有趣啊!”

林助理送他一拳头:“你就贫吧。好好歇息,明天还要补几个镜头。晚安。”

赵启平当然不可能马上洗澡睡觉,熬夜的生活才是最美妙的,尽管他经常在将近晚上11点的时候告诉粉丝要早睡,但是关掉微博他就会忘记时间,在空荡的房间里肆无忌惮的放纵自己,如果第二天的没什么工作的话,基本上是看到太阳冒头了才关灯睡觉。

林助理是后来才知道赵启平这个不良习惯,勒令赵启平在非工作因素影响下时最迟1点睡,赵启平安分了两天继续作妖,林助理走投无路下向谭宗明打了小报告。

“我去,你怎么能出卖队友?”赵启平在看到谭宗明发来的“睡觉”命令后,生气的给林助理发了微信。

林助理:“快睡吧啊,睡了这事就翻篇了。”

赵启平:“不对啊!你和他是一路的,那你肯定还卖了我很多情报,说吧,还有什么是他已经知道了的。”

林助理:“没啦没啦,快睡吧,你明天还要7点起床。”

赵启平一时之间想不起来谭宗明最近对自己的关照里有什么是不太对劲的,又翻了一下他俩的聊天记录,基本是些日常的问候,最多就是说了上次无故消失的事情,希望让他不要紧张,一切放松,总的来说都很正常。

说出来粉丝们可能不太信,半夜12点,赵启平在床上边翻手机边头脑风暴,跟即将要去班主任办公室的坏孩子一样。


————————————

放假了!!!大家可以拼命催更了!!


评论 ( 3 )
热度 ( 62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