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曾经不是曾经

时隔半年写文我都把自己感动哭了

 @烟花笑 查收

全国卷三 “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

所有人都说,梦和现实是相反的。
所有人都不信,其实,梦是在预知未来。
你身边一幕幕似曾相识的生活,都曾出现在你的梦里。

(一)
李熏然把这段话发给季白,久久没有得到回信,他郁闷的抱着饭盒去吃饭了。
今天食堂有红烧排骨,再不去就要被抢光了。
季白才没有空理他,他今天开了3个会,有2份报告要整理,下了班还有案子要追进度,……总的来说,忙的要死。
李熏然短时间内是等不到这个回复的。

(二)
“三哥,你怎么不回我微信啊?”两天后,李熏然终于在厕所洗手台逮到季白,兴师问罪。
“微信?什么微信啊……”季白用手蹭蹭鼻子,一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摁亮,但是手机就是倔强的不给季白面子,屏保都没出现过。
“没电啦?”李熏然问。
“嗯,他不给你面子。”季白面不改色的把手机放回口袋,拍拍李熏然的肩,走了。

(三)
直到季白忙里偷闲借了一根充电线赶紧让手机启动,果然,这才一天没用手机,微信消息的小红点排满了一整个列表。
季白本能的从最新消息开始往下看,一开始都还是些同事无关紧要的日常,他敷衍的回复,基本都是嗯嗯啊啊哦哦。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点开对话框,看到一条消息,“下个月陈老师生日,我们班聚一聚,也算给老师庆祝一下吧。”
底下只有寥寥几个人回复了一个ok的手势。
陈老师,那是他的高中班主任。
季白抬头感慨,他毕业也有十年了啊。

(四)
刚好局里没有大案子,局长也觉得他劳苦功高是应该适当放一点假。季白收拾了一点东西,匆匆回了北京。
季白没有想到,当时只有几人回复的聚会,来了这么多人。
他算姗姗来迟,没有参加准备工作,来到聚会刚巧赶上了第一轮刚上桌的烧烤,被一群好久不见的大老爷们摁在了饭桌上开始了盘问。
“三儿你现在在哪工作啊?”
“刑警辛苦吧?”
“人生大事有什么情况了吗?”
季白一边不紧不慢的跟他们打太极,一边看看老同学们有没有来齐。
主要是他,有没有来。

(五)
“喝了一轮又一轮,我怕你们不行了,我就提前发言了啊。”陈老师举着一杯橙汁站在最中间,笑眼看着面色开始发红的同学,“你们继续喝,我再看看你们。”
季白刚好坐在班长旁边,他拿了一串鸡翅给班长,问道:“这次聚会咱们班是不是没来齐啊?”
“当然,那几个在国外的,通通没空回来。”班长嘬嘬手指,开始掰鸡翅。
“都有谁啊?”
“小高在澳洲做生意,风生水起,没空回来。诗诗一个星期前刚结婚了,和老公在法国度蜜月呢。老庄在加州呢,具体干什么不知道,反正也没空……”
季白开了一罐啤酒:“嚯,这么神秘呢,连老庄做什么都不知道啊?”
“对啊,全班最神秘的就是他了,几乎没人跟他有联系。”

(六)
没错,全班都跟庄恕没联系,但是只有季白知道,庄恕回国了。
——你为什么没来?
季白到角落里偷偷抽烟,盯着手机吐着烟一动不动。
——来哪
——陈老师生日。全班都在
对方很久没有回复,季白深深吸一口烟,丢在脚下踩灭了。
他看着面前来来去去的人影,敬酒的,寒暄的,醉倒的,就是没有见到那个最期待的。
他看得有点入神。
他见过这样的场景。
在梦里。

(七)
季白依稀记得,在梦里,他们的聚会很快就结束了。喝醉了的被人扛走,还清醒的依然欢声笑语,每个人都在离开,只有他还站在烧烤架边喝啤酒。
“三哥善后,辛苦辛苦。”
最后一个人都跟他打了招呼离开,他挪了挪脚步,一不小心踢到脚边的酒罐,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人总是这样,平常忙久了,就会忍不住发一下呆,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季白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放空了。

(八)
“你怎么还没走啊?”庄恕从旁边端着果盘悄无声息走过来,正在发呆的季白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你怎么来了?”
“不是你叫我来的吗?”
季白一边点头一边笑:“人都走了你才来,你是过来打扫卫生的吗?”
庄恕把一片火龙果放进嘴里:“你叫我来我就来了,没想这么多。”
“咦?”
“怎么了?”
“没什么。”

(九)
在梦里庄恕可不是这么说的。
庄恕说的是:“我是专程过来陪你的。”
季白记得一清二楚。

(十)
季白后来回复了李熏然。简简单单。
——不要迷信。
李熏然吐了吐舌头,又和那位新认识的凌医生聊了起来。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