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娱乐没有圈1

*娱乐圈AU
*OOC预警
————————————
“妈,跟你说件事。”赵启平长长的手指在碗沿上轻轻敲着,夏天的炎热随着一碗冰镇绿豆水下肚后消失的得无影无踪。

“说。”赵妈妈收拾碗筷,随口应了一声。

“我可能准备有第二次出道的机会了。”声音轻轻的,底气不太足。

赵妈妈转过头来,细细的瞧了一会赵启平,也低声道:“又是什么野鸡公司啊?”

赵启平连忙摆手:“不不不,这回不是什么野鸡公司,是一家非常出名的大公司,正牌的!”

那可是TS国际啊!怎么会是野鸡骗子公司呢?!

不过赵启平不怪妈妈这种担心,因为他的的确确被二流的公司骗过一段时间。

曾经赵启平在一次和同学逛街的途中碰巧被“星探”看中,人家声称赵启平天资不凡,模特的好苗子,是个可造之材,可以从时尚圈混起,现在模特转型进军娱乐圈十分流行,而且进公司后待遇丰厚,总之是个可遇不可求的好机会。赵启平当时正愁毕业分配的机会能不能落到他头上,现在好了,上门的好工作,加上对自己的充分自信,涉世未深的小赵同学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答应了。

一开始人家也没糊弄他,训练、培训,样样到位,也非常意思的让他拍过平面广告,走过一个规模非常小的秀,但反响平平,拿到的报酬也平平常常,之前说好的从模特转型到娱乐圈当演员也被说粉丝基础不够多而被搁置下来。后来有一天,他在用微信问那个经纪人什么时候才有秀可以走的时候,那个小姐姐再也没回他了。
可怜年纪轻轻如赵启平,满怀对新领域未知的好奇,只身闯荡,最后梦想碎了一半。

此时,距离他毕业,已经过去了快一年。他错过了所有毕业分配的机会,如果现在再去拿着简历一家一家单位自己跑,估计也没什么戏。虽然自己有对高知父母,披着二老的光辉不至于吃太多瘪,但是靠父母这种事,我们正直的小赵是做不出来的。

能咋办?在模特道路上干下去呗。

正值互联网蓬勃兴起的时代,没准在网上也能尝到甜头呢?

赵启平靠着前段时间工作的积蓄撑着,花了一个月摸清电脑剪辑,半个月练熟尤克里里,在网上发布自己的弹琴视频,获得一群小众粉丝,时不时有粉丝打赏,虽说数量不多,但是勉强够用。另一边,赵启平在网上翻翻平面模特的招聘信息,凭借出色的样貌和过得去的业务能力,他也算是在低层模特里混的不错的。

但是,二老开始反对赵启平的伟大事业了。

父母以前不反对他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儿子有这么一副好样貌能拿出去炫炫也是一件值得二位小小骄傲一下的美事,可是如果要把模特发展成正经职业,这条道路未免还是……

有些拿不出手。

以后在学校职工的院子里,其他老师来家里做客,都难免问上一句:“哎呀,你家启平现在在哪里高就啊?”总不能说一句:他在家呢,什么时候等着有活干就出去跑业务,没活就在家弹琴弄到网上给人家看。

多……尴尬啊。

赵启平其实一直都知道父母其实是反对的,他没有挑明,父母也摁着不说,全当没发生过事一样。

就在昨天,他刚发完自己弹琴视频,无聊翻翻自己的微博私信,看看粉丝留言,看到有一个名字叫“TS安迪”的人给他留言:您好,我是TS娱乐的艺人经理安迪,我们公司非常欣赏您的出彩的能力和优良的综合素质,希望您能加入TS娱乐,成为旗下艺人。相关合约已经发送至您的邮箱,若有意加入,请拨打合约上的号码确认报到时间,谢谢。

赵启平当时就觉得很懵。

出彩的能力?是指我弹琴弹的好还是广告拍得妙?优良的综合素质?难不成觉得我琴艺出众并且业务能力超级棒吗?

不太可能。

赵启平赶紧退出微博跑去邮箱看,发现原来三天前就已经发送过这样的邀请信息,只是自己平常没事不翻邮箱所以没看见。

他仔仔细细看了一下邀约。果然,不是之前那种野鸡公司能做出来的合约,几万字的合同让赵启平看了几个小时。反复核查相关利益得失问题,片酬只有10%上交公司,一切优质资源任君挑选,才发现自己真的捡了一块大肥肉。合约上有公司详址和电话号码,百度出来的结果也与之无异。

赵启平终于开始相信了。

TS娱乐是什么样的存在?你在网上这么搜索,得到的答案大多是“流量收割机”“奇迹”“娱乐圈上位图鉴”这样的字眼。2014年成立之初就倍受各界关注,当时签了两个艺人,分别为歌手和演员。两个人从十八线一下光速飞到了一二线仅仅用了一年半时间,并且从此地位稳固,娱乐圈的大姐大哥地位都曾被他们撼动。后来又签了一个唱跳歌手,从无名之辈到风靡亚洲,耗时不过一年,现在已经是中国少数能在全球开巡演的艺人了。三年,三个领域,培养出了三个大头。并且三人长期处于鼎盛之势,从未被超越。

TS娱乐为什么这么牛?有人归功于它的老板:谭宗明。谭宗明最开始是一位演员,十六岁开始拍戏,二十一岁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影帝,此后保持着一年两部优质电影的速度,并在四年内横扫所有电影奖项,成为最年轻的满贯男演员。优秀如谭宗明,大荧幕的成就已经不能满足他,他开始转战小荧屏,打破“电影和电视不可兼得”魔咒,在两年后夺得电视剧最佳男演员和视帝。可是每当事业蓬勃上升,就像碍着了谭宗明的眼,他人看来羡慕都羡慕不来的人生,在他眼里却“没什么挑战”。是的,他宣布办工作室签艺人,专挑没什么名气的推出去,一年后,工作室变公司成功上市,谭宗明俨然成为一名幕后老板,他不接戏,不上节目,不出现在公众场合,能出现谭宗明三个字的地方越来越少,可是人们总是难以忘记他,他的TS娱乐,和霸占了所有视野的三位行业巨头。

另一说,TS如今的成就主要靠公司团队好。很多人都知道,谭演员的大学没有上专业院校,而是按照自己本来的人生道路读了商科。其中,团队里的很多组织者都是都是从同学和学长里挖过来的。其中有些人非常出名,比如名不见经传的安迪,风流倜傥富二代的包奕凡,个个身怀绝技也都肯安安心心替谭宗明管着公司,总之从老板到员工个个都是大牛。难免让人不得不感叹这是怎样一种神搭配啊?

按说,这样的经纪公司应该对广大追梦少年少女广撒网,挑精选优,一个一个帮他们圆梦。可是TS娱乐偏偏不走寻常路,海选不办,投递的简历像扑克牌一样全部打乱放进不同的盒子里,审核部想看就看,不想看就全部丢掉,所以,能入他们法眼的寥寥无几。或者,去安排一些新来的职员网罗一些小众的艺人,他们可以是网红,可以只是把照片和个人秀视频po在网上的网友,对比资料,符合条件则发出邀约。一旦遭到拒绝,这个人的名字就被永远划出他们的人选名单,曾经有的人后悔了回头问能不能签约的,人事部想都没想直接回了两个字“不能”。一般这两种选法,后者能被入选预备艺人名单的记录多一点。

赵启平从来没给TS娱乐投过简历,显然,他是那个幸运的,被发现的,小众艺人。

他不敢想象自己是有多幸运可以被那些人看到,这个几率比高考蒙填空题的正确答案还要小。不知道是哪个视频的哪一首歌打动了他们,或者自己拍的广告被放在某个淘宝商店里,正巧有人在网购时碰巧看见留意了一下。

总之,就是问你,你现在面前有一大块掉下来的馅饼,你捡不捡?

赵启平思来想去一个晚上。

捡吧。

“你想去,我也拦不了。”赵妈妈捧着一摞碗进了厨房,赵启平坐在餐桌前没有动。

这大概是赵启平出发前,赵妈妈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这一次不成功,便成仁。如果回来的时候赵启平还是一事无成,那他就断了这个念想。

赵启平一边想着一边拉着行李箱下了楼。
希望这次老天能对他好一点。

公司楼下,赵启平望着一栋高耸的建筑,好久都没挪动脚步。这个地方,他曾经经过无数次,却从来没有留意到这里居然是TS娱乐。

他一直很喜欢附近的一家铁板烧,每个星期都要来一次,那里的老板娘特别热情,有时趁人少还会给他讲点好笑的故事。

现在,他一点都不想吃铁板烧,只想赶紧进公司报到。

咨询报到时间的电话里,秘书小姐还特别嘱咐了很多注意事项,比如要带一些衣服来因为可能暂时不能离开公司啦,比如可以不用带钱啦,因为在公司期间所有费用都可以找公司报销啦,比如第一天来要穿得好一点因为要叫大老板啦,好多好多。

所以,赵启平今天破天荒捯饬自己捯饬了一个小时。平常对自己多有信心一个小伙子,今天在不停的穿衣打扮中仿佛走向人生尽头。

赵启平深深呼口气,迈开步子往公司大门走。心里有如大海波涛汹涌,难以平静,紧张得他把行李箱的拉杆捏得死紧死紧的。

这么紧张的后果是什么?撞人呗!

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个美女就撞自己身上了,赵启平没觉得疼,倒是看着摔在地上的女人愣了两秒。

“哎呀……”女人捏着自己的手腕,呻吟道。

赵启平好容易缓过来:“啊,不好意思,没事吧小姐,有什么地方不舒服的吗?”一边说着一边要把人扶起来。

女人有些抗拒,摇摇头,自己站了起来,她拍拍身上蹭到的尘土,低声说:“没事。”

赵启平再次道歉:“抱歉,刚才实在是没注意到……”

“我说了,没事。”女人捡起地上的包包,点头示谢,便走了。

赵启平觉得有些奇怪,而且自己经历这么一茬事好像没那么紧张了。他也没多想,继续捏着他的行李箱拉杆走进TS娱乐公司大门。

被撞的女人来到TS娱乐对面的咖啡厅,要了一杯白水,开始坐着等。

过了一会,她的手机响了。

“喂,安迪,碰着了吗?”

女人笑:“谭总吩咐的怎么敢不办好,碰上了。不过你的计划真是十年如一日的老土,上一次被你使唤的是包奕凡吧?亚洲巨星李晓桐,当年进门听说把行李袋都撞坏了。”

对面也传来一阵低笑:“不是运用点美人计吗?不来这么一下,怎么能看出一个人人品?那在你看来,这一位怎么样?”

公司里长的好看的多了去了,偏偏让你两个手下来使美人计?安迪翻个白眼,喝了一口水:“待人很不错,至少是在陌生人面前,我表现出抗拒之后便没有多余动作,礼貌得很,人品应该是可以的。但是让我比较心累的是……你知道我在前台埋伏了多久吗,这个人站在门外站了好久,迟迟不进,一直往楼上看,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好看的。”

“哦,还有这么一出?”

“对。老谭,你真的想好了吗?确定了?赵启平?这批名单里比他有能力的大有人在,赵启平不是最好的一个,现在还有回旋的余地,要不你再考虑加个人?”

谭宗明坐在座椅上,一只手举着手机,一只手捏着一张A4纸,纸上印着的是赵启平的个人资料,右上角贴着一张一寸照,照片里赵启平咧着嘴笑得非常开心,连眉眼都是兴奋的。

谭宗明几乎没有犹豫:“不了,他一个就够了。”

——————
快夸我高产!!快夸我!!

评论 ( 22 )
热度 ( 1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