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没有圈 2

《甘之如饴》预售
捞一下大家好我是链接

*娱乐圈AU
*OOC预警
——————————————————
“老谭,你想好了,赵启平这个年纪还没红,比他有能力的、比他长的好的、比他有身材的模特,圈里一抓一大把。模特吃的是青春饭,他还能在圈里待几年?”

“有我在,他不是想待几年就几年?”

赵启平来到前台,只说了个“你好”,连自我介绍都没做全,前台小姐马上恭恭敬敬的做了全套的服务:“是赵启平先生吗,您好,欢迎来到TS娱乐。请问您现在是想参观一下公司,还是到休息室里等一下谭总?休息室里有水果和冰饮,还有无线网络,在里面您不会觉得无聊的。”

一个前台都知道他是来报到的艺人,怎么,TS娱乐的艺人这么吃香的吗?

“我在休息室里等着就好。”赵启平道。谁知道参观公司的时候又遇到哪个明星,赵启平可不确定自己能不能hold住。

“好的,请跟我来。”

休息室比赵启平想象的要大,两个沙发,一个电视,两个巨大的立体音响,有游戏机和话筒,看来能在这里唱K。休息室后面有一个吧台,上面整整齐齐摆了一排赞助的饮料,冰的,瓶子上还挂着水珠,还有两碟果盘,里面内容都不一样。这大热天的,应该是刚刚准备的。

感情这待遇好啊!

“请您在这里稍微休息一下,谭总马上下来。”秘书小姐微微鞠躬,退了出去。赵启平来没来得及跟秘书小姐说声谢谢,人家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赵启平把行李靠在墙边,等待来人。他对这个豪华的休息室充满好奇,但他初来乍到,不清楚这里的规矩,所以只敢坐在沙发上东瞟瞟西瞟瞟,满足一下自己本能的好奇心。

当然果盘里面的东西放久了会变质,他稍微帮忙清理了一下。

“赵启平?”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赵启平吓得全身一激灵,刚从果盘里拿出来的猕猴桃被迫回到原位。这个声音他很熟悉,至少这几天非常熟悉,为了面见谭宗明特意去补了一些他的作品和早些年的采访。

这个声音,如雷贯耳。

“是我。”赵启平视线迎上像他走来的人。那个人和电视上看起来一样高大,不,可能还要再高一点,更能给人安全感,只是简单抬手打个招呼,举手投足间,他的个人魅力便散布赵启平目光所到之处。谭宗明很亲切的对赵启平笑,亲切到仿佛他谭宗明不是什么影帝老总,他赵启平也不是什么底层员工,他们就是实实在在的,现在对面的两个普通人。这种微妙的感觉把赵启平的脑子搅拌成浆糊,昨天在家练好的一大段介绍自己的开场白硬生生被换成了四个字:“谭总,你好。”

“坐吧,不用这样迎接我。”谭宗明挥手让赵启平坐下。自己绕过赵启平拿了两瓶冰饮,一瓶用起子起开插上吸管递给赵启平,一瓶起来后直接上嘴。

赵启平稍稍抿一小口,抬眼看见谭宗明手里的饮料已经被消灭一大半

吓得他深深吸了一大口。

谭宗明把饮料放在一边,看赵启平用力嘬着嘴吸饮料,本就少肉的脸能清晰看见两个腮帮在上下规律的运动,这个样子,和网上弹琴的阳光小哥简直判若两人。

“还紧张吗?”谭宗明问

赵启平特别实在的点点头:“还有点。”见到爱豆这种事哪里能是喝几口饮料就能淡定下来的。

谭宗明轻笑:“紧张什么,以后我们算是……同事关系了。”

这句话差点没让赵启平从沙发上跳起来。同事?和影帝成为同事?赵启平万万没想到谭宗明给自己下了这么一个定义,跟闹着玩似的。

“不是闹着玩的,现在全公司上下几百张嘴,就等你一个人养活呢。你的地位可比我重要多啦。”谭宗明一脸语重心长。

赵启平不敢相信地用手指指自己:“我?我们公司就我们一个艺人吗?”

谭宗明显得理所当然:“对啊。”

“那……之前那三位呢?”影后歌神和亚洲天后,不管哪一个出一个通告,都至少比我值钱多了吧?
“他们呀……”谭宗明摊开手,“合同到了,不在TS娱乐了。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自己揽活自己赚钱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赵启平在心里暗暗一算:不对啊,公司成立了大约有三年半,就算现在合同到期,影后和歌神也只不过在公司待了三年半,现在哪有签合同才签这么点时间的,尤其是自己捧出来的艺人当然要好好拽住生怕资源溜走啊。何况现在捧出了三个大头,就算三个人轮流每个月只出一次通告,这个公司都不会有人饿死。

“就这么让他们走了?这么好的资源应该收着呀……”赵启平叼着吸管道。

谭宗明认同道:“是,普通娱乐公司的确都是这么做的,但是我们要是和别人一样,怎么能有自己的特色?”

赵启平不是很懂。他有点分不清谭宗明是一个读过商科的资深娱乐圈达人,还是娱乐圈这个深水池塘里的一名商人。游走在娱乐圈里,用自己的眼光,做着最大的买卖。

谭宗明没让赵启平长时间发呆,问个问题,逗一下他:“来TS之前应该有好好做功课吧?看了不少资料,对我们公司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最深的?”赵启平仔细想了一下,TS娱乐最大的看点是什么?这几天百度出来最频繁的关键词是什么?每个词条都离不开的关键字是什么?“印象最深的就是你啊。”

“我?”谭宗明有点意外,一般来说很多人都会回答业务能力很强之类的。

赵启平放松地往沙发背一靠:“当然。年少成名,影帝满贯,成立公司,家财万贯,少有绯闻,成功人士……抱歉,不太押韵。”

没想到谭宗明稍稍皱眉:“关于我演技的讨论居然只有‘影帝满贯’四个字?看来我前半生的演艺生涯很失败啊。”

“没没没,不是的。”赵启平意识到问题严重性,连忙补救,“单单‘影帝满贯’四个字您就把多少男演员压在脚下了?能在这么年轻的时候拿完所有的奖全中国能有几个人?尤其是十年前的那次,当时和你一起提名的有多少前辈和戏骨啊?谁都没想到那次你能得奖,都说你是黑马,从片场一路闯到演播厅了!”

赵启平的话让谭宗明开始回忆,十年前,多么遥远的一个数字,那时谭宗明才21岁,却已经在娱乐圈足足生活了5年。谭宗明叹一口气:“十年前的事你还记得啊,我都记不大清了……”

“这个必须记得啊!那部《停》真的是我心中的经典!我来来回回看了几十遍,很多经典台词我都能背了!”赵启平正色道。

《停》是谭宗明演艺生涯中的第二部电影,讲的是非常现实的社会和家庭关系的一部作品。那时谭宗明才大二,演一个高中毕业的青年简直信手拈来,样貌青涩但是眼睛有戏,加上剧本和导演加持,小成本电影也出了个年轻的影帝。

“那你背一段?”

说来就来。

谭宗明原以为只是简单把台词背出来,没想到赵启平竟然起了身,绕到吧台后面的空地开始了无实物表演。看得出来赵启平真的是非常用心,这表演与当年谭宗明的表演并无二致,台词动作几乎一模一样,就连谭宗明给他搭对手台词,他都能纠正谭宗明记错的部分。只是少了些专业指导,给人的整体感觉非常稚嫩。不过当时自己第一遍走戏的时候,也差不多是这样的了。

就这么演了两三分钟,才把一整个片段演完。看着谭宗明向他投来疑似欣赏的目光,赵启平一时也没意识到自己哪来的勇气在谭宗明面前班门弄斧,反正就是突然没那么紧张了,而且疯狂想让爱豆知道自己多么喜欢他而已。

谭宗明只点评了句:“挺好,挺像的。”

他的语气没什么波澜,让赵启平怀疑这句鼓励是不是安慰他的。好在点评过后随评附赠一个笑颜,赵启平安了半颗心,同时在心里小小的骄傲了一下:当然,我这部电影看了几十遍,别说这段台词,一整部我都能给你演下来。

“真的是背啊,照搬的成分比较多。”谭宗明呷了一口饮料,“你干嘛不试着用你的理解把这个片段再诠释一遍呢?”

让赵启平模仿原版还行,自己来那就是立马怂:“我哪能啊?这讲的是男主角想要离开小镇出外地上大学,父母因为家里经济原因不让,但是经过主角的一番争取加上他的决心,最后如愿以偿的故事。这个片段就是他在家里跟父母吵架那一段……”

赵启平突然愣住。这个故事,怎么和自己这么像呢?

自己没有按部就班的像父母的期待一样,本科毕业找个好单位就业,而是走了一条他们不看好的职业道路。虽然没有争吵,没有激烈的辩驳,但是赵启平何尝不知道,若是有一天父母在饭桌上拍案而起,他也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这些质疑和质问。

这故事跟自己,几本没什么差别啊……

“我的理解?”赵启平轻问,不知道是在问谭宗明,还是在问自己。

“试试?”

赵启平被这两个字刺激到了,心底里想要被人认可的欲望突然强烈,哪怕不是为了告诉父母,而是为了让自己下个决心。

“我就是想出去看看,我不想让这个镇子限制住我的眼界,我想看的更多。”

“所有的一切我都可以承担,我可以去打工,我可以去给人家做家教,一切问题都有办法解决,也都可以解决,但是我就是想出去看看!”

“若是一辈子就在这个地方生老病死,那我的人生是不是太单调了?我不想人生到头来会后悔,后悔没能抓住机会出去闯一闯。就算是死在外边了,那也只是运气不好,可是我要是死在这里,我到了黄泉都在可惜。我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若是是自己选的路,那我一辈子不会后悔。”

果然,再演一次因为有了真情实感而没有那么尴尬,这一次赵启平居然能眼底噙着泪花说完大段台词。这段表演无关样貌,无关年龄,竟能让谭宗明的回忆慢慢浮现,和当时二十岁的自己重合起来我,如果当时的他和现在的赵启平一起去试戏,没准导演还会选择赵启平呢。他愈发觉得选择赵启平没有错。

谭宗明笑了。那种稳操胜券,洋洋得意的笑了。

赵启平揩去眼角的泪花,看着谭宗明笑,有些手足无措:“怎么,更糟糕了吗?”

“不,这次非常好。”

“谢谢。”赵启平坐回沙发,松了一口气。

“你要不要试试……往演员方向走?”

等等?演员?
——————————————————
距离上一次更新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对不起卡文卡太久了。
靠本事摸鱼,凭实力降粉。

因为给谭赵投票的太太太多了,我这个就不拿来给谭赵投票了
(七月份开始刚庄季,庄季才是心头好。)
(请大家忽略上一句,然后继续看我摸鱼。)



评论 ( 9 )
热度 ( 80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