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娱乐没有圈 3

*娱乐圈AU
*OOC预警
————————
就像高考志愿被人改了似的,赵启平心中还是隐隐有些不舒服,明明下定决心做的事还是被别人否定,尽管那个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他是为了你好,为了你的前途着想,但是,自己的路被人指手画脚说这说那,总归是让人难受。

“你现在不适合模特这条路,你往演员方向走,会更适合你。现在圈子里最吃香的就是影视行业,正好,也省了转型的麻烦。”

赵启平一想到谭宗明像上帝似的掌握着他的星途,他就恨不得把拳头捏紧往他脸上挥。

可是不行,谭宗明不仅是他老板,还是他爱豆。而且这么好看的脸,谁忍心在上面弄个疤呢?这种伤天害理的事,赵启平做不出来。

赵启平坐在床上,半个身子藏在被子下,两手随意地搭着。窗帘缝中透过来的光,不偏不倚,正好抹在他的手背上,他借着那点光,想着异常玄妙的今天。

今天的几件事是可以列入赵启平人生的大事记里面的。比如看见爱豆本人,比如被爱豆强行改了志愿,比如正式加入TS娱乐。

明天,赵启平就要正式工作了,想想就让人彻夜难眠。

正在发呆中,一声巨大的响铃从手机传来,差点没把赵启平吓个灵魂出窍。

他从床边的桌子上拿了一个半个巴掌大的九键老人机,看着上面的来信提醒。

“明天早上七点,我会到寝室叫你起床,半个小时后到楼上的多功能室进行第一天的学习哦。”

消息来自林助理。

赵启平把手机盖在桌面上。起身,把窗帘拉的严严实实,不留一丝缝隙,整个房间只剩下没能闯进来大片大片扒拉在窗外的霓虹灯光。

这个房间,这个助理,这个手机,都是公司配的。赵启平现在不能上网,不能对外沟通,不能走出公司,就连那个特别复古的老人机里,只存着林助理一个人的电话号码。

就在今天下午,公司替他暂时保管了他的现金,他的手机。把他送进了刚进公司的艺人只能进出的楼层,这里有一人间的大寝室,有多功能室,休息室,舞蹈室,音乐教室,东西基本上是一应俱全,但是就是把他赵启平锁在这里了。

赵启平深深叹一口气,这和坐牢有什么区别?!

不容赵启平伤春悲秋,他很快投入了接下来的训练。想要转型成为演员,必须要有一定的演技基础,赵启平非科班出身,好在自身的模仿能力不错,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还能像模像样的表演一些片段,不算出色,入门没有问题。老师一边训练,一边给他看经典电影,让他写人物小传,揣摩角色,甚至让他根据片段把剧本写出来。

赵启平每天都在吃不消的边缘试探,每次都在林助理的眼神杀下乖乖回到训练室里。

林助理是个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女孩,但是已经在TS娱乐工作两年多了,算是公司的老人,对各项业务都特别熟悉,尤其是在带新人的时候。

她的强制就跟军训时的教官似的,不容拒绝,忙里偷闲被她发现了只有一个下场,就是更累的活着。但是除了工作外,她又是个十分讨人喜欢的女孩子,上天入地没有她不能聊的话题。多少次赵启平在累得半死的时候她一个笑话像秋风扫落叶般把他的疲惫赶走一半,赵启平还是挺感激她的。

他俩没事的时候喜欢聊公司里高层的八卦,秉着八卦面前一家人的原则,林助理跟他就是亲兄妹似的,一有空就他们的八卦话题好像话剧一幕接着一幕一样,能把整个高层都给串联起来。虽然说讨论领导的八卦不是什么优秀传统美德,但是能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赵启平和林助理还是愿意在背后昧着良心找点乐趣。

比如,谭宗明的八卦。

领导层最有争论的三个人,谭宗明安迪包弈凡三人形成一个有趣的三角,这个三角提供了公司里80%的饭后讨论话题。

三个人微妙的关系,打从谭宗明还在读商科就开始了,谭安两人算是知己,在外人眼里确实暧昧不清的男女关系,存在这种认知的同时包括当时还是外人的包奕凡,包奕凡作为小谭宗明两届的学弟,在偶然一次大课中认识了安迪,从此念念不忘,盼着能有回响。风流如他,撇下面子死缠烂打,但是效果不佳,干脆从谭宗明下手,打着“追女孩必讨好其闺蜜”的旗号,时不时请这位学长做些学术交流好请客吃饭,最好顺便捎上另一位学霸学姐一起,那就是锦上添花了。可是包奕凡试了大半年,这个效果比上一个还不凑效。后来包奕凡认真总结了一下,谭宗明作为一位明星能随随便便和你吃饭?再说了,人家就想金屋藏娇怎么了,这也非常正常。等到谭宗明毕业又回到娱乐圈,安迪去了美国留学,包奕凡觉得要抓住机会也愣是跟了去,不过高冷美女还是没有对他有任何表示。过了几年,谭宗明开公司需要人手,安迪二话不说飞回国内,包奕凡不要脸的自荐并且成功打入公司高层,三个人竟然又回到了原点。

好多人都说,安迪不理会包奕凡的这些年,都是在给谭宗明守身如玉。

“不是吧,那包总不是太可怜了吗?”赵启平半躺在沙发上,仰着头看着沙发后的林助理。

赵启平刚刚进行了耐力训练,现在整个人瘫成葛优,也就只有八卦能让他清醒一些。林助理十分体贴的给他送去功能饮料,还插了根吸管,方便赵启平饮用。

“谁知道呢,大老板在娱乐圈这么多年,没有正经传过女朋友,绯闻也很少,而且很多都是八卦记者炒作的子虚乌有的新闻。”林助理给赵启平送了饮料,自己在沙发上挑了个小角落窝着,“没准啊,大老板和安迪表面上是同事关系,实际上是……说不定哦。”

赵启平努力摇摇头:“我觉得不像。安迪看起来不像是这种人,还记得那次突然袭击的检查吗?哇,看我那眼神,犀利得跟我初中班主任一模一样,感觉她做不出这样的事。况且,安迪现在的职位和大老板靠那么近,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他俩在一起,那不是办公室恋情了吗!”

“大老板”是赵启平跟着林助理学着叫的,讨论八卦时的专用代号。

“那包总和安迪在一起不也是办公室恋情吗?”

这句话让赵启平没办法反驳,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再次摇摇头。

林助理用食指点着下巴,盯着赵启平问:“你觉得大老板会和安迪在一起吗?”

“不知道,应该不会吧。”赵启平嘟着两片唇瓣答道。

此时,TS娱乐的话题中心三人组,聚在公司自助的酒吧里,正喝着酒聊着赵启平这位明日之星。

“老谭,有你的啊,居然想着让赵启平走演员这条路,怪不得你那么有把握能让他红起来,真是一笔好投资啊。”在琳琅满目的酒吧柜台里,安迪独独握着一杯白开水,像是谭宗明和包奕凡中间那股独特的气息。

谭宗明对安迪的话不置可否,笑道:“一个电影电视作品,好导演好团队好剧本好成绩,四占一,就可以有很高的话题度,演员在这方面有大优势,这可比唱歌和走秀容易多了。”

“现在的娱乐圈有种很奇怪的现象,干什么都能走红。今天他演一部戏,明天我去唱个歌,后天谁再上个综艺,还有那种陈年旧事被别人扒出来变成笑料的,各种各样应有尽有。虽然这种走红方式不能长久,没有相应的话题度和好作品的辅助根本不足以立足在圈子里,但是却能好的积攒一批粉丝,有良好的粉丝基础,是成功的第一步。”

“原先团队里最不看好的赵启平,被你这么一说好像星途似海似的。这对应了什么,上学的时候学的,投资的多变性和风险性。”包奕凡呷了一口酒,“谭大老板真是深藏不露啊,毕业这么多年了,居然还记得上学学的东西然后学以致用。厉害啊。”

谭宗明分别和安迪、包奕凡碰杯“不敢当。”

“这么多年了,你活的就像个谜一样。到底是金融圈大老板先去娱乐圈探探底,还是把娱乐圈现象经济化的投资学家。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安迪本着多年友情吐槽道。

虽然吐槽听起来像模像样的,但是谭宗明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赶紧替自己多年的情谊抱冤:“我活的像个谜,那你们就没猜出答案吗?”

安迪和包奕凡同时摇头:“猜不出猜不出。”

谭宗明低骂一声:“你们这两口子!”然后作势要打包奕凡。

包奕凡很配合的侧身一躲,顺利免遭“皮肉之苦”,然后很无辜的哀问:“为什么每次你都只打我?这么多年的友谊就是被你拿来欺负我的吗?别跟我说男女有别,我不信!”

“呵,你当我没脑子?”谭宗明斜眼看包奕凡:“揍你,我只得罪一个人,揍她,我得罪两个。你说哪个合算?”

安迪被玩笑逗着了,低着头回味着两个人的互怼。

“对了。”谭宗明突然想起一件事,赶紧转向包奕凡,“我上次让你去联系的那家公司有结果没有?”

“当然,对方答应了。”包奕凡拿出手机调出邮件,递给谭宗明。

谭宗明划拉了一下邮件,浏览了大致内容,递给了旁边的安迪。

安迪没有细看,只看了发件人的邮箱,眉头顿时轻轻皱了一下,便问包奕凡:“你怎么搞到的?”

“用智慧。”包奕凡一脸得意道。

安迪抬头,用认真的神情示意包奕凡说人话。

谭宗明一旁看着,晃着自己的酒杯,但就是不说话。

“好歹混了这么些年,现在很少有我搞不定的单子了。”包奕凡举杯准备和谭宗明碰杯,没料想谭宗明视而不见,自顾自的喝的痛快,弄得包奕凡好不尴尬。

安迪把手机又交给包奕凡,好一会才轻描淡写道:“老谭这次大手笔啊。”

谭宗明看一眼安迪,没有否认。

“行吧,那我把这个邮件发给小林了。”包奕凡手指轻快的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然后扯着嘴角笑了一下,把手机放回口袋。

“赵启平,我正式宣布一下——”林助理拿着手机,在沙发上正襟危坐,“你加入TS娱乐后的第一份通告,出来了。”

赵启平把脑袋从碗里抬出来,嘴里还有没嚼完的虎皮尖椒,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眨巴着盯着林助理。

“你将出演歌手Amy的新专辑主打歌的MV。”

赵启平突然整个人从饭桌上弹起来,愣了一小会,意识到自己刚刚在吃饭现在嘴边可能沾满了菜汁,那手边的抽纸在嘴上胡乱抹了一下。

“干嘛这么激动啊?”林助理被刚刚的动作吓了一跳。

赵启平试图确认刚刚那条信息的准确性:“是半年前,那个《伪装唱将》的冠军,Amy吗?”

“是啊。”

“噢……”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了?”

“我能先听歌吗?”

林助理:“……”

————————
卡文卡的厉害,几次有把大纲po出来完事的冲动。
对不住大家我又咸鱼了那么久。

评论 ( 5 )
热度 ( 82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