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楼诚衍生】面具(上)

  这两天的新闻太杂太乱,虽然有的是瞎扯淡,但心里还是有点难受的,很喜欢的两个演员,但我自个没有什么说服力只能独善其身,写点文填补寂寞了。。。
这篇结局有点烂尾,写的不好啦,哎呀大家就当开玩乐吧哈哈哈
————————————正文————————————

   “我花这么多钱把你请过来不是让你来跟我抬杠的!”
   “你要是不满意我现在马上打包走人!”
   楼下办公区,所有人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不知所措。

  一个星期前。
   陈亦度站在舞台上,剪裁得当的西装衬得一米八几的身体更修长更禁欲,修长白皙的手握着话筒,微笑地看着台下众人。
   什么叫睥睨众生,什么叫傲世群雄?
   就是连笑,都能让你不寒而栗。
   陈亦度连着好几年被底下员工称为“全集团最完美的男人”。现在这个称号到底属不属于他,还需商榷。
  贺涵。
  贺涵没有穿正装,里面一件休闲衬衣外面一件呢子大衣,虽然不是正装,但是看起来也不差啊!对了,他好像比陈总高一点。
  他也在笑,他笑的时候不露齿,那种礼貌的微笑,但是却让人有亲切的感觉,至少没有陈总的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现在我宣布,贺涵先生正式成为度集团的执行副总经理!”
台下鼓掌声响起。
哎呀哎呀,以后上班的动力又增加了呢!无数女同事想。

第二天,我们亲爱的敬爱的贺涵副经理就走马上任了。他亲切的叫秘书把部门管理人员都叫来开个会,说认识认识,顺便了解一下他们现在手中的工作。被叫到的人各种小兴奋啊,特别是女同事,有一种被临幸了的感觉。
  然而,每个人从办公室出来都一脸的生无可恋。
  他把每一个来的人都怼了一遍。
  从介绍,形象,工作汇报,360度无死角的狠狠地怼。
  “我没那么多时间不想听你废话你的生辰八字和星座。”
  “你确定你是市场部经理?红色高跟鞋你配一双绿色袜子你确定你很了解市场吗?”
  “这份工作汇报太冗杂,啰嗦!”
 
  好了好了,我们贺副总的人设算崩了一半,比陈总还精益求精,鸡蛋里挑骨头…算了算了,以后还是舔我们的高冷陈总经理吧。

  这个会议结束了15分钟后,陈总请贺副总去一趟办公室。
  “贺副总,你新官上任三把火,全都烧到我头上来了,嗯?”陈亦度抿了一口水,把杯子放回桌面上。杯子对着另一个杯子,里面是陈亦度叫秘书给贺涵倒的咖啡,热腾腾还在冒烟。
  “不是你叫我为了集团放手做吗?”贺涵耸肩,“现在就看不下去了?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相信我我可以把现在的局面改善。”
  陈亦度呵呵两声:“什么局面?”
  “度集团这两年净利润达到全国前十,口碑形象,代表作都有了,现在也逐渐打开了国际市场,混的风生水起。可是不少业内认识看来这不过是一时得意,过不了几年这个成绩就会下滑,之前和婚纱一起主推的休闲装也停止了生产,虽然现在主打婚纱能赢一时口碑,但时下不赶紧做出新的经营策略,只会让别人看我们的笑话,合作伙伴关系也难以维持。”贺涵微微笑着。
  陈亦度鼓鼓掌:“深谋远虑。”
  “所以你同意我改营销策略了?”
  “我同意有什么用,三天后,股东大会做决定。”

  贺涵走出陈亦度办公室,敞开的大衣衣角被风撩起,一阵杀机。
  办公室里,陈亦度修长的手拿着笔在办公桌上规律的敲。怒火,止不住的烧…

  三天后,各位股东都安安稳稳的坐在会议室里,只有两个座位是空的,一个正席,一个尾席。
还有人没进来,他们却已经闻到一股火药味了。
  曹钟在门口等陈亦度。
  还有3分钟会议就开始了这两人干什么都不下来!!
  “呦,等陈总?”贺涵来到会议室,看见曹钟开启招牌微笑,亲切地跟他打招呼。
  曹钟回以傻笑:“啊哈哈哈是啊。”曹钟知道,贺涵是陈亦度特意去辰星挖过来的,虽然现在有点不和,但长期合作的话肯定还要抬头不见低头见,所以尽管陈亦度一在他面前说贺涵想怎样怎样的不好,他还是对贺涵特别礼貌。
  他自我宽慰,这是礼貌,教养。和立场无关,嗯,无关。
  贺涵朝他点点头,推门进了会议室。
曹钟: 啊啊啊啊陈亦度就差你啦!快给我下来!!!!

  时针指到9,会议室门被推开。
  凛冽的微笑对着每一个人,被目光扫过的人身体几乎崩塌。
  除了贺涵。
陈亦度落座: “现在会议开始。”
贺涵起身走到白板前,把脑子里规划好的未来蓝图复制到白板上,嘴里滔滔不绝,手中白板笔优雅的画出贺涵的冷静、强大。所有人都要臣服于此,你不得不臣服于此,因为他在用他的个人魅力征服你,你没有理智也没有能力反驳。
  几乎无人能及。
  除了陈亦度。
  陈亦度一直浅笑,绅士风度,洞察一切的笑。他在得意吗?他在讽刺吗?他在愤怒吗?结论是:不清楚。
  这两个瘟神!

  “以上就是我对我们集团未来五年的规划和营销走向的分析,这件事情不急,今天叫大家来就是听个大概,决定一个公司的经营战略不比投资简单。如若需要,会议结束后我可以马上做一个市场的评估报告以供参考。”贺涵拉开椅子坐下。
  “额,这个…陈总,您有什么想说的吗?”曹钟问。
  陈亦度收回笑容:“你们先说。”
  语气冰冷,吞心噬骨。
  贺涵发言的时候,陈亦度除了笑和翘着个二郎腿,就没怎么动过!
  谁知道这个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我认为贺副总的这个规划虽然好,但是我们没有必要这么快开始改革吧…毕竟现在市场走向不那么明确…”
  “难道要等市场走向来告诉我们怎么改吗?那就晚了啊!我们要走在市场的前面啊!”
  “是,我也觉得改革很有必要,贺副总经理的分析有根有据,数据就摆在那。我们要相信贺副总经理的实力,也要相信数据嘛!”
  “数据能说明一切,可是市场的动向是千变万化的,今天明天都不是一个样的,我认为可以等一等,太着急不好啊!”
  ……

  陈亦度没有说话,他在观察每一个人。表情,神态,肢体,语言。
  他知道这样乱七八糟的情况是他引起的。是他认识的贺涵,是他请的贺涵,是他正式任命的贺涵。
  怎么会…吵的不可开交了呢?
  陈亦度所期待的一切,都没有发生。他心里暗骂:该死!怎么搞的!
 
  各位股东吵了好一会,实在是又累又渴。他们丢眼神示意曹钟。
  曹钟回过神:“陈总?您的意见呢?”
  陈亦度收回二郎腿,依旧浅笑:“我的意见是休会。”
  “啊?”
  “你觉得呢?”陈亦度看向贺涵,“贺涵?”
  贺涵目光对上陈亦度,身子向后挨着椅子,点点头:“休会好,可以。”

  一行人莫名其妙的走出会议室,包括曹钟。 陈亦度和贺涵是并排走出会议室的,走着走着,他们就出集团大门了。
  所有人一脸懵逼…

    “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里面走出两个男人,一个锋利,一个寒冷。
   其中一个从口袋里抬出一只手,在一扇密码门上敲了几个数字。
  “进来吧。”
  “陈总,你把我带到你家里来,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想就今天的会议,单独跟你谈谈。”

  贺涵坐在陈亦度家里的沙发上。陈亦度家里没有太多奢华物品,一物一件却显得贵气,有的地方不像是装修公司会做出的改良,看来陈亦度在这方面很下功夫。
  “贺副总,你凭什么认为集团可以按照你的设想走?”陈亦度端来一杯热腾腾咖啡,自己刚刚冲好的,递给贺涵。
  贺涵接过咖啡,说了声谢谢。他低头轻嗅了一下,放心饮用。
  “嗯?贺总?”陈亦度问。
 
贺涵很美式的耸耸肩,对陈亦度笑:“亲爱的,我演不下去了…”
  陈亦度突然“盒盒盒”一通乱笑。贺涵继续饮咖啡,看着陈亦度。
  “真有意思,你听见了吗,底下的人说…你怕我。盒盒盒盒”
  “是,不是怕。”贺涵轻轻摇摇头,“是依赖。”
  陈亦度笑够了,起身挪到贺涵身旁,将他胳膊抬起,自己躺进他怀里。贺涵低头,覆上他的唇。
  贺涵嘴里还有一股淡淡的咖啡味道,美式加糖不加奶,贺涵的最爱,也是陈亦度的最爱。陈亦度喜欢贺涵的唇,锋利压着他,那种挑动心弦,撩拨理智的感觉。
  好受极了。

   “明天还要继续吗?”
  “当然了,亲爱的贺副总经理”
 
 

评论 ( 8 )
热度 ( 61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