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季】煮熟的狮子不会跑(什么烂名字

谭宗明对着十五的月亮,回想第一次和爱人相遇的情景。

他在霖市一家茶餐厅吃饭。
生意上的伙伴邀请他来霖市参观厂房,顺带签个续约合同,顺带欣赏一下霖市美景。

都是假的。
对方一口一个哎呀我们设备多先进,我们工人多努力,我们招待多周全,无非就是:你不续约加大投资好意思吗你。
好意思。谭宗明想。
谭宗明忙活了两天,终于逮到一个对方家里老婆产检这事稍稍放了个假。他想起秘书之前给他做的霖市小吃攻略,有一家茶餐厅炸两不错。
去试试。
万一好吃带点回去也行啊是吧。

他点了炸两和几个招牌菜式,还有一壶大红袍,让服务生先下去了。
环顾四周。不是饭点,人也不多。他放心的拿出平板看资料。没吃几口。尿急。
谭宗明把平板匆匆塞进包里,起身去上厕所。

回到座位上,眼睛一扫,出事了。包不见了。
他抬头张望。他上厕所时间没那么久,小偷应该没有走远。
是的,他望见一个浓眉大眼又高又瘦黑漆漆的人夹着他的公文包往外走。急匆匆的,特别着急的样子。

谭宗明暗自生气。
他追出去,一把拍上那个人的肩。
那人回头,一脸惊愕。
“拿谁的的包不好,偷到我谭宗明的头上来了!”谭宗明一把抢过那个人手里拎着的包,“我会联系我的律师告你,让你好好醒悟醒悟!”
“先生这是我的包,你的包要是不见了可以报警。”
谭宗明脸一横:“报警就报警!”

是的,谭宗明就这样在警局真真正正的认识了一下未来的爱人。

“谭先生,他怎么可能会偷您的包呢?”警察笑的有些无奈,“他是隔壁刑警一大队的队长啊,不可能做出这种事的!”
谭宗明傻眼。这明明是我的包啊,里面的平板长得也一样啊!怎么?刑警就不会做出这种事了吗?这个人浓眉大眼的,看着就很值得怀疑。

“谭先生,您的包里有重要资料涉及到商业机密,这个我们可以为您立案,帮您找回您的包。但您真的误会他了。”
谭宗明看见那个什么大队长在警察耳边说了几句什么话,拍拍他的肩,走了。
谭宗明心里是有点不爽的。这不是摆明了坑我嘛!

警察调到了餐厅的监控,发现偷包的的确另有其人。刑警队长碰巧拿个同款,乌龙了。谭宗明彻底没话说。
“我…那什么…不是故意的。”谭宗明对着电脑屏幕喃道。
“没事三哥不会怪你的。”
谭宗明回头看看那个警察,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谭宗明立了案,没有借口逗留在警察局里了。他有点蔫的往外走。太丢人了,从小到大就没这么丢过人。
一抬头,右手边的墙上挂着的是值班表。那个什么隔壁刑警大队队长赫然在列。
季白。
谭宗明突然老脸一红。
浓眉大眼是其次,五官和线条都硬朗得吸引人。再细看,眼里有神。
这种人怎么可能会是小偷嘛!

忽然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谭宗明回头,看见季白领着一群人往外走。
“季警官,那个…”
“对不起请让一下。”
谭宗明被忽略了。
他不生气,他知道人民警察的事情不能耽误。

但是,为这事谭宗明心不在焉的工作了36个小时。安迪在电话中听出了异样,忍不住问:“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啊,没有啊。”谭宗明举着电话晃了一下神。
“最好是没有,你刚才的回答迟疑了一秒,这对于你来说这不太正常。但愿你没事。拜。”
谭宗明看着手机屏幕,拨号盘上还显示着安迪的手机号。

谭宗明对数字足够敏感,他可以不用什么联系人列表帮助他存手机号,他打熟人电话基本自己拨号也不嫌麻烦,因为他想记着的数字没有什么记不下的。
比如那位季警官的电话。
他在季警官包里发现了一张名片,上面有一串数字。
谭宗明原本记来是为了方便律师通知他该上法庭了,现在…
他默默的存下了手机号。

接到警局电话时,谭宗明还在想着怎么样找个时间跟季白聊一聊。
“谭先生,偷包的小偷已经抓到了,您可以过来拿东西了,顺便核实一下您的私人物品有没有丢。”
“好好,我马上来。”
没有机会就创造机会。现在就是一个机会!

他来到警局,拿到了自己的包,点好了私人物品,搞了一大堆的手续,都没看见季白。
“警察同志,我实在觉得对不起那位被误会的刑警队长,我可不可以当面跟他道个歉啊?”
“三哥啊?我去帮你问问吧,不知道他现在忙不忙…”
“诶谢谢。”
谭宗明焦急的在接待室里等着,尽管坐在椅子上,脚还是忍不住的敲打地面,皮鞋和瓷砖发出耐人寻味的“嗒嗒”声。

门口出现一个身影。
谭宗明抬头望去,见季白立在门外。他马上从椅子上弹起,朝季白走了两步。
“谭总,您找我?”
谭宗明有点不好意思的点点头:“诶…上次的事情,是个误会。”
季白走进接待室,抬手请谭宗明坐:“是的。”
“所以…对不起啊。”谭宗明做回椅子上,对着季白微微低了头。
“谭总的包找到了吧?没有什么东西丢了吧?”
谭宗明看着季白,点点头。
“那就没什么事了。”季白左手插兜,右手指了指警局大门,“相关手续办好后就可以离开了。”

“季警官,给个机会,我想表达歉意。”
季白摊手,做了个不明白的表情。
“我想请你吃顿午饭,就在上次那个茶餐厅。”
季白轻笑了一下:“不用了,我还要值班。”
“我过两天就回上海了…”
季白走到门口的脚步停了一下,他回头半眯着眼看着谭宗明。
“我以为谭总在赚钱的同时,有着以合法经营繁荣经济提高GDP促进行业发展的理想。”
谭宗明没听明白:“啊?”
“没事,午餐那段时间我可以请个假,还要谭总稍微等一下了。”

谭宗明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酒店的。他在套间的门口,对着门把手愣了很久,路过的清洁阿姨以为是什么怪人呢差点要叫保安。
谭宗明回过神,从口袋里掏出门卡,刷了一下。
“滴——”
谭宗明把包扔在一边,走进洗手间,打开水龙头,把哗哗流水往自己脸上打。
冷,冷死了。
镜子里的谭宗明头发凌乱,领带半开,水淋在脸上。
谭宗明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和在季白面前的样子没有什么区别。

“季警官…嗯季白?我喜欢你。”
“谭总您这搭讪…哦不,表白的方式太老土了。”
“是不是有点唐突啊?”
“我午饭时间不长,该回去了,谭总慢用。”

这算什么??!!
谭宗明气的捶了一下墙。
他突然发现自己除了看报表签文件算利润喝红酒品雪茄……好像一点用处都没有。
情话?没有的。
恨铁不成钢?妥妥的。
他又捧了一手的水打在脸上,郁闷的走回床边,把领带扔在床头柜上,然后程“大”字形倒在床上。

“嗡——嗡——”手机震动。谭宗明在遇到重要的事情时会刻意把手机调成震动,刚才和季白吃饭前调的,几个小时过去了竟然也忘了调回来。
谭宗明看了一眼手机。是合作伙伴。
他端坐起来,清清嗓子,摁了接通。
“哎呦谭总啊!我徐某人招待不周啊!竟让您在我的地界里招了贼!是徐某人不好啊!是我不好啊!”
听筒里传来殷切的关照,谭宗明听着五味杂陈。
“没事,徐老板日理万机还要兼顾家庭,已经很不容易。倒是我,不小心自己的东西,让小偷一时得逞。哎呀,现在也没什么事嘛,东西也没丢,盗窃者也绳之以法,我没什么不利。”

“这怎么能行?这样吧,您看今晚行吗?我请您吃一顿这里有名的当地菜,好吗?”
谭宗明捏着鼻梁,心里十分想着拒绝,毕竟今天也吃了一顿不是很愉快的午餐。
“行,您给我发个地址,晚上七点我准时到。”
谭宗明挂了电话,给手机上了个闹钟,继续睡了。

他微笑的吃着面前的当地菜,嘴里咀嚼着清爽可口的菜品,耳朵半点话都听不进去,心里一片空白。
像个傀儡似的。
包厢在酒店三楼,对面霓虹灯映上玻璃,璀璨得让人心里发凉,谭宗明摇摇酒杯,面无表情的仰头一饮而尽。这样的状态谭宗明保持了很久,他现在就是一个暴露在阳光底下的炸药包,有没有一个火星,把他点着?
有。
季白推门进入包厢,第一眼就看见了和豆腐块过不去的谭宗明。

谭宗明以为进来的是服务员,懒洋洋的抬了个眼,结果吓一跳。
BOOM!一个心形的烟花。
季白歪歪头,表示不是很懂。
“啊呀,季警官来了啊!”徐老板 起身想为季警官拉开椅子:“这不是谭总的事情是季警官帮的忙嘛!那我就做了个主,设个宴…”
季白和谭宗明同时瞪了一眼那个欲言又止的人。
季白笑了一下。
“我说呢,副局长特地给我放三个小时的假还非让我来这放松放松。居然是这个意思…恕我还有工作在身,不能陪同。”季白说完,欠身出门。
“等等!”谭宗明追了出去。

季白没走远,加上下楼需要各种拐弯,谭宗明一下就追上了。
“季白!”谭宗明把季白截住,拦在了楼梯拐角:“这个…我、我不知道。我也没有办法…”
“你没有办法?”季白换了一只脚支撑身体,整个人向左倾:“我觉得你挺有办法的呀?”
谭宗明语塞。看来和这个厂家合同该终止了…
“我们局里七八个人看着监控摄像看了四个小时,眼睛都快掉下来了,我没有权利和你在这里耗。能找到嫌疑人我们才能申请逮捕,案子才算基本完成一半。”
谭宗明摆摆手想让季白冷静一下。
“对不起。”
季白绕过谭宗明走下楼。

刚走出饭点门口,手机铃声响起。季白一看,一个陌生号码,上海的。
虽然心情不是很好,还是一个陌生号码,但他还是选择接通了电话:“喂,你好。”
“我明天下午四点钟的飞机回上海,你能来机场送我吗?”
季白脚步一顿,随即转过身,看见谭宗明在阶梯上站着看着他,也举着个手机。

一个大堂不过八十米的距离,谭宗明竟觉得这样远。
听筒里没有声音,对面的人也在看着他,谭宗明在等。
时间过了很久?
好像是的。
“我尽量。”接着的是一阵“嘟…嘟…嘟…”的忙音。
谭宗明看着远去的背影,松了一口气。

然后?
你就问问谭宗明现在抱着季白躺在沙发上赏月,你就问他!
幸不幸福!
回答是肯定的。

“老谭。”季白开口叫他。
“嗯?”
“你知道为什么思念一个人通常都在月圆之时吗?”
谭宗明低头看他,问:“为什么?”
“月圆的时候,才能装下你的脸啊!”
说完,季白很不负责任的狂笑不止,剩谭宗明斜了个眼,把最后一口月饼吞掉。

我的脸才不大。
——————————————END——————————————
嗯…是不是看起来很像中秋贺文?
哈哈哈哈并不是啊
像我这种码字速度估计明年中秋才能附上春节贺文
感谢我的同学友情提供的十五月圆思念梗
这个梗从收假回来一直记到今天才写完
哎呀我这速度啊…

评论 ( 9 )
热度 ( 73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