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晨×方孟韦】 凉月

营帐外有半抹月光,和一袭凉风。

营帐里,方孟韦独自苦笑。
夜很深了,他一手揉着太阳穴,一手捏着酒杯。他喝了很多酒,头疼欲裂,他太想睡觉了,闭上眼,却只能听见寒蛰孤傲的的鸣叫。
天,迟迟未亮。

睁眼,又看见那个卷轴。
里面写着皇帝的谕旨:班师回朝。
呵,前两日家里传来书信,说父亲在朝受到排挤。今天,又让我班师回朝。此意为何,孰能不知。
方孟韦抬眼一撇,右手边的架子上,还挂着那身银灿灿的盔甲,月光和烛光砸在上面,亮得晃人。

“蔺晨啊…”方孟韦轻轻唤道。他知道有个人一直在他的帐外,唤便来,不唤便守。
一个影子被月光拉得细长,缓缓走进。
“蔺晨啊…你说,这是个什么世道啊…”方孟韦在塌上,左手撑着身体,右手捏着酒杯往自己嘴里灌。
“孟韦。”蔺晨从背后环住方孟韦,用下巴轻轻蹭着肩膀:“别管了。我们回去。”
方孟韦仰头大笑:“蔺晨啊蔺晨,父亲在朝替我受苦,我又怎能不管呢?”
蔺晨环着他,愈发的紧,眼里不自觉的竟流出泪来。

“你们江湖中人,花前醉倒,梦里浮生,快哉!只是我怕是一辈子也难做到了。”
蔺晨忽然起身走到桌前,一股脑的将酒壶杯子全砸了。方孟韦没有抬眼,只是淡淡的笑着。
“你不回,我回。你有你的朝廷,我有我的琅琊。”说罢,蔺晨甩甩袖子,走出营帐。
其实方孟韦知道,蔺晨视荣华富贵如烟云,只是不想他一个人孤单罢了。

他想起,那日蔺晨在书房里,衔着根柳枝,哼着:“别来春半,触目柔肠断。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
下阙是什么来着?方孟韦怎么都想不起来。
雁来音信无凭,路遥归梦难成。离恨恰如春草,更行更远还生。

方孟韦至死都没想起来。
他仰头,闭眼,兀自流出一行泪来。

月,好凉。

———————————END—————————
突如其来的刀
这个私设大概是在宋朝…?
你们想想岳飞啊陆游啊啥的就知道了
希望大家不要打我
这个cp还是挺萌的是吧
嘿嘿嘿
这个

评论 ( 8 )
热度 ( 17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