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皓×齐勇】命里相欠(终)

前文1

前文2


24

“麻烦你睁大眼睛仔细看清楚了!我是这么缺德的人嘛?”程皓生气道。


齐勇忍着没点头赞同,说:“不然呢?我使了好大劲都没把她请走,你用了什么办法?”


“着实不便告知~”


“哦~”齐勇作了然状,“猫有猫道,狗有狗道?”


“说什么呢,不会用点好词啊!这叫山人自有妙计!”



齐勇有个亦优亦弊的特点,好听点叫发掘事实真相,难听点就是打破砂锅问到底。


所以,程皓越在他面前打哈哈他就越想知道真相。


“那么请问这位运筹帷幄稳如泰山的山人,你到底是对那位小姐做了什么?”


“没什么,也就是在她面前败坏了一下你的道德形象而已。”


说完程皓一激灵发现自己好像说漏嘴了。


对,程皓得意忘形的时候也是会遭殃的。



25

败坏道德形象?!


齐勇拍案而起,对程皓怒吼:“你到底对她说什么啦!”


这时的程皓知道自己已是穷途末路,再多的谎话也圆不过来,干脆把事情原委一五一十告诉齐勇。从路忍贾暗恋香港女,到香港女迷恋他,最后程皓来个一举两得的解决办法。从头到尾一字不漏的全部都说出来。


齐勇气到没话说,一个劲“吭哧吭哧”的喘气。


程皓见自己罪孽深重,想着应该怎么安慰安慰齐勇。于是他跑到前台让小妹妹拿了一瓶饮料,借花献佛式的拿去给齐勇。


齐勇接过饮料,看了一眼,没有喝。只是生气的瞪着面前“害他不浅”的老同学。


“这饮料过时十几年了你也好意思拿给我喝?”


“这饮料过时十几年了你店里不也有卖吗?”



对,这瓶饮料正是当年齐勇请班上同学喝的“新款饮料”。



26

“程皓啊程皓,你让我说你什么好?”齐勇刚好有点口渴抄起饮料就给自己灌了满满一大口,“你是什么恋爱专家就是呗,带人来蹭我店里的水也行呗,怎么就这么心怀不轨的了啊?”


“除了这个不说,你帮人牵线搭桥怎么也是好事一桩,怎么不提前吱会我一声?我知道这个小姐在我这边也是个困难,但是你不能自作主张就这么干啊!你提前说一声,好歹两个人集思广益能想出些个什么万全之策来,你呢?你作为老同学就是这么坑害我的吗?”


面对齐勇的斥责,程皓无比羞愧且惭愧的低下头。


齐勇说着说着激动了,又给自己灌了一大口饮料。


“你看这事闹的,作为老同学你怎么能揭我老底呢?”



“啊咧?”程皓猛的抬头,“你…你真是…”


齐勇大方的摆摆手:“都是知根知底的老同学了,就不要在做表面功夫了。那什么,路先生和那位小姐在一起了是吧?在一起就好啊,最好让他俩别出现在我店里…”



对,程皓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随随便便胡诌的一句话居然是真的。



27


后来,路忍贾和香港女喜结连理,给齐勇和程皓两个人发喜帖参加婚礼。


齐勇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被程皓绑去婚礼现场。


因为……


“在介里我要感谢两个人,我和忍贾能够走到一起全都因为他们的推波助澜和默默鼓励。齐先森和程先森,我们夫妇由衷感谢你们!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婚礼,就不会有两个人今天可以走进婚姻殿堂…”


程皓对婚礼上这种感谢驾轻就熟,毕竟他也大大小小参加过几十次的人了。可是齐勇不会面对这样莫名其妙的感谢,觉得尴尬的像是被猴耍。



齐勇偷偷问程皓:“什么时候可以撤啊?”


“随时。我跟路忍贾打好招呼了,想走就走。”


“不会不礼貌吧?”


程皓胸有成竹:“放心吧,怕什么。”


所以,程皓就光明正大拉着齐勇从侧门溜走了。



对,程皓干起坏事来也是眼都不眨一下的。



28

程皓把齐勇载到酒吧,齐勇愣着问他为什么。


“庆祝啊!”


“庆祝什么?”


“有情人终成眷属,难道不值得庆祝一下?”


齐勇翻个白眼:“又不是你,激动个什么劲?”


程皓嬉皮笑脸答道:“两个人的结合,说小了是两个家庭的共同成长和进步,说大了是给社会稳定添砖加瓦。为家为国,我都是做了很大的贡献的。”


“自己的终身大事还没有着落,忙着捯饬别人算什么呀…”


程皓没有理齐勇并把他拉进酒吧,给他点了最贵的威士忌。


齐勇抿了一口,嫌弃道:“这什么玩意还没雪碧来的刺激…”


“不好喝吗?”


齐勇舔舔嘴唇:“凑合着能解解渴。”


要知道大东北那边的酒不能叫“烈”,要叫“烧”,威士忌在烧刀子面前还是挺小儿科的。


“这都多少年过去了,你的嘴还是这么不讲道理啊。”程皓放下酒杯调侃道。


“有吗?”


“怎么没有?”程皓据理力争,“当时都是十一二岁的小孩还没长开呢,你就说我脸大!什么航空母舰的停舰港…我都还记得呢!”


齐勇一本正经:“我们说话坦诚而已。”



对,程皓这人吧有点记仇。



29

三巡过后,程皓微微有些醉,脸上已经初见红晕。齐勇屹立不倒,看着酒吧里七零八乱的灯光在程皓脸上闪。


齐勇用胳膊推推程皓,问:“你网上那套理论从哪里搞来的?你怎么会想到要做那个‘恋爱顾问’啊?”


程皓摆摆手:“偷偷告诉你,那些个理论都是假的,屁用也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可是他们呢深信不疑你说好不好笑哈哈哈哈…”


“那为什么那么多人尊您一声‘大师’,你总有些本事吧?”


“这套理论呢,主要还是给人一个启发或者是一个寻找突破口的机会,他们知道暗恋对象的一切,并且观望已久,总是不出手。为什么?无非两点,要么不敢,要么没有下手的机会。他们看了我的理论,从中受到启发或者是一些关注的灵感,自己勇敢提出表白说出自己的爱慕之情。所以我的理论,都是起推动的辅助作用,他们当中真的有人因此表白成功,真的不是我的功劳。”


“辅助作用?那你实操过吗?”齐勇问。


“没来得及实操。”


“那你怎么知道准不准?你就放在网上坑人啊?”


“现在实操应该还来得及吧?那行,我追你吧。”



对,齐勇这一刻也觉得程皓突然语不惊人死不休了



30

齐勇发出爆笑:“追我?你也太狂了!别说大话了。”


“怎么就是大话了?十几年前我不也说过要娶你吗?”


“切,那个哪算数啊!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说来是气咱那班主任用的,你当年多瞧不起我啊!跟我同桌能要了你的命似的。”


程皓对齐勇的判断表示不服:“我说的是实话啊!你看,和你同桌是我认为我前半辈子最值的一件事。虽然只有一年,但这一年的点点滴滴我都没有忘记!”


齐勇表示不信并发出疑问:“你是不是醉了?”


程皓用力甩甩头:“没有啊,这点酒怎么能醉到我……”


“看来是真醉了”齐勇把程皓一把横抱起就往酒吧外走。


程皓在齐勇怀里拼命挣扎,活像一条巨大的鲤鱼。



对,我们程皓还是非常好动的。


31

然后呢?


因为两个主人公都跑到跑马场里愉快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了,所以我们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不过我可以偷偷告诉你,你可以在他俩的微博里找到一些下文的蛛丝马迹,不用谢我,我叫雷锋。


对,完。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