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娱乐没有圈 9

*娱乐圈AU

*OOC预警

*新年快乐!!!!

————————

赵启平的好一顿感慨让谭宗明感到有点恍惚。配合着细细簌簌的风,谭宗明把憋在心里的十年前的那些画面又再次在脑海里播放出来。

 

 

谭宗明在晚会开始前被领回了组里,导演默认谭宗明还小不懂事,原谅了他这次冒失迷路。谭宗明什么都不懂,在临颁奖典礼开始前接受导演的“教诲”。

典礼的座位安排非常人道,同一个奖项的演员坐一排,刚巧梁齐和谭宗明挨着坐,梁齐特别高兴,说他俩特别有缘,就偷偷给他塞了一颗糖。谭宗明当然更高兴,今天就算没拿奖,至少也能跟影帝做朋友啊,值了。

转折出现在颁奖人说出谭宗明的名字的时候。

“哇,这次最佳男主角的获奖人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啊。”

“是啊,我估计得奖人现在一定还在想等会应该怎么祝贺别人。”

“话不多说,我们现在来公布我们的最佳男主角——谭!宗!明!”

现场先是像静止了一样安静了一秒钟,然后全场爆发出掌声不断。谭宗明下意识却是先看看梁齐,却没想到梁齐等一众和他一起入围最佳男演员奖的人也都站起来为他鼓掌。他下意识跟着站起来,接着右手立刻被梁齐拉着,四面八方混杂在一起的“恭喜恭喜”让他不知所措,最让他觉得奇怪的是,梁齐一边不断握着他的手阻拦了其他人向他握手道贺的机会,一边用最“开心”的笑容面对他。

“去吧。去发表你的获奖感言。”梁齐松开他的手,拍肩示意道。

谭宗明照做了,他整理好一切思绪上台,尽管没有事先准备,但获奖感言这样的事难不倒他,他在上台的短短数十秒时间里打了腹稿,领奖后完美的说出了自己的感言。

下台后,谭宗明被工作人员带去拍照、采访,问题一水的都是“对今天的爆冷有什么想法”,然后意思意思的问了和导演合作的感受、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就结束了。

谭宗明做了七八个采访,然后筋疲力尽的跟所有的工作人员一一道谢,因为没有助理,是自己捧着奖杯回到休息室的。尽管知道自己作为公众人物应该时刻注意形象,但是第一次获奖的他没有经历过一晚上接受这么多采访的工作量,这简直不亚于一次现场论文,谭宗明从镜子里看见自己喷了很多发胶的头发塌下来一点,连手都没力气抬起来整理。

“呦,小谭。”梁齐不知道从那里走出来,和谭宗明差点撞个满怀,“你头发有点乱了啊,虽然这里没有观众,还是要注意点形象。”说完还伸手给他理了理。

谭宗明点头感谢,顺便诉说了一下今夜他的辛苦:“那些媒体的问题都是一样的,换一个人采访我还要换种说法回答,比考试还困难。”

“不急,你前途无量,以后你就成熟了。”梁齐看着谭宗明手里奖杯道。

谭宗明看着梁齐的表情,默默应着,没说什么。

“这个奖分量挺重啊,小谭你运气真好,这么多人帮你。”梁齐又道。

这话说得谭宗明一愣一愣的:“啊?”他觉得自己运气还行,但帮他的人却没几个。

梁齐抬着谭宗明的手,把奖杯放在谭宗明耳边:“你晃一下,听听,里面有没有水的声音……”

 

 

赵启平和谭宗明奶茶店一别再相遇就是剧组杀青后了。

这戏拍了多久赵启平就在影视城待了多久,每天两点一线的工作让赵启平逐渐对眼前景象失去当初烈焰般的热情,加上这次中秋和国庆都安排上了拍摄任务,所以赵启平已经好几个月没回家了。

“我想回次家。”赵启平瘫在沙发上。最近赵父跟他视频的时候一不小心说漏了赵母近期眼睛不太舒服,经常看错字看错人。赵启平心疼得要命,催着赵母去看医生,赵母却说不严重不打紧,马虎马虎就过去了。

林助理一边翻看手机里的备忘录一边回复道:“别想了,接下来的一个月你都有通告好吗,后天有个杂志的拍摄和采访,你这两天需要好好准备准备。”

“我回家了也能准备啊,或者……在哪拍?你告诉我,我明天晚上从家里赶过去。”

“法国。”

“……”

赵启平忍。

法国的拍摄结束后,赵启平在回国的路上就开始等着落地回家,他在机场免税店里淘了一点小礼物打算送给家里人,开心的要了精致的包装,打包成无与伦比的礼品。

“你买这么多东西干什么?送我?”林助理看着他怀里一袋一袋精美的礼品道。

“呸!送鬼都不送你。”

林助理大发慈悲帮赵启平拿行李,听了这话把他行李一扔自己走了,赵启平手忙脚乱一顿,好些才赶上林助理,他怕林助理生气,待会不理他,只能道歉:“别生气嘛,这些是我送家里人的,你的我以后再补啊。”

“家里人的?你要带这些去赶通告啊?”

“通告?什么通告?”

“不是告诉你了吗?我们三天前刚确定的,北京有个活动要去参加,我们这机票就是去北京的啊。”

“……”

赵启平还忍。

北京的活动断断续续持续了3天,赵启平又面对了好几天的媒体,接了十几个采访,整个脑子都已经全部都是镜头,赵启平几乎迫不及待的要回家,至少可以躲避面对镜头好几天,临行前一天他问林助理:“接下来几天没有通告了吧?”

林助理信心满满:“没了。”

“啊!终于!”赵启平开心的在床上打滚。

“但是我们要先回公司,公司要对你往后的行程做一个小计划。”林助理给赵启平把踢飞的拖鞋捡好,摆在床尾。

“应该不是很久吧?”

“会议嘛,再长能连着开几天?放心啦,你好日子快来了。”林助理摆摆手,离开了赵启平的房间。

赵启平决定最后忍一次。

 

 

谭宗明听说了赵启平最近几天归家心切,甚至连剧组的杀青宴都想推了,还是他亲自打电话把他给摁回去的才罢。但是他看见秘书拿进来的一大摞资料和合同,还有包亦凡忙里忙外给他挣回来的通告,他就暗自给赵启平叫声完蛋。

赵启平一下飞机就立刻回到公司,高层领导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开会,唯独谭宗明说要等一等,体谅赵启平工作太累让他歇一会,哪里知道赵启平不买账了,说他们早开完会早休息,谭宗明只能答应。

赵启平本来是不用参加会议的,本来这种领导决定命运的事情他也掺和不了,就在隔壁的休息室里玩斗地主,谁知道里面高层搞什么飞机,临时把他叫了进来,问了他一下意见。赵启平很意外,他这个小人物什么时候还有发言权了?

赵启平刚进来就一眼锁定了坐在席前谭宗明,谭宗明正在低头看文件,眉眼低垂,标致的高挺鼻梁如庄严雕刻般挺立。赵启平莫名其妙的稍稍安心些,有个曾经和他同坐一桌聊过天的人和他一起在这个他不熟悉的环境里面对他不熟悉的人,他就不会太慌。

“小赵,我们现在有几个剧本,你看看你比较喜欢哪一个。我们是比较推荐中间这个的,这个剧本不错,导演和团队也很强……你都看看。”旁边有个赵启平不认识的人给了他四五本剧本,并指了指中间一本红色封皮的。那人约摸40岁左右,穿着高领毛衣带一副老人眼镜,讲话时有点慢悠悠的,活脱脱一个小老头.

赵启平翻了翻这几本剧本:“我要现在选吗?”

“不用,你慢慢选,不着急。”那人笑说:“电视剧筹备要好一段时间呢。”

这把赵启平美的,心里小算盘打得老响:既然你说不急,那我干脆就慢慢看,休假的时候一边玩一边看,什么时候休假结束我就什么时候看完。

“是啊,你可以工作闲暇的时候看看,两个星期大概也就能看完了。”一个梳着高马尾的女人说。

工作?赵启平又听到了这个可怕的字眼:“我……还有工作?”

好几个人都低笑,嘲笑这个听起来仿佛傻子才能问出来的问题。赵启平看向谭宗明试图寻求帮助,但谭宗明听到这些刺耳的笑声连头都没有抬起来,更别说帮他讲话了。

“当然,我们针对你这次拍摄的一些问题,想让你开展一个为期两个星期的小训练。老师的训练在圈内都是拿得出手的,你一定受益匪浅……然后期间还给你安排了一点零碎的工作吧,不会很忙的。”

这才没结束训练多少天,现在又蹦出来一个训练,这让赵启平一瞬间感到焦虑:“之前说好的休假呢?”

坐在谭宗明旁边的包亦凡最先发声:“你现在的工作主要分为电视剧拍摄、综艺和杂志拍摄这三大块,这三大块会交替进行一直持续到你的演艺生涯结束。就像学生的功课一样,今天学这个明天学那个,但是是没有学完的那一天的。”

刚才的小老头也说:“你现在才刚拍完一部电视剧,后面的工作还是很多的。”

赵启平把剧本都放回会议桌上,有些委屈的说道:“工作多也要有个休息和缓和的时间不是,整天忙来忙去的怎么体验生活……”

“你现在过的就是演员的生活!”许久没说话的谭宗明突然开口,吓了赵启平一跳,“演员就是要保持热度,保持在圈里的活跃度,不然一段时间过去了谁还记得你。更何况你现在才刚起步,没有代表作,和有经验的老演员不一样,人家有代表作自然就有人会主动递出橄榄枝,你一个资历平平的新人,凭什么让人家用你?因为便宜吗?”

“那你们定吧,问我做什么。”赵启平自知理亏,也不敢在那么多高层面前造次,但心中仍有不服,只能赶紧离开了事。

 

 

林助理看见赵启平一脸闷闷不乐的回到休息室很是诧异,她原以为会议内容不多,也就是简单商讨一下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可以轻松愉快的结束才对,没想到赵启平居然是这个状态,说明这次讨论不是很顺利。

“怎么了?”林助理给赵启平递了他之前没喝完的饮料,谁知赵启平顺手接过,又顺手放在沙发旁边的小茶几上,气呼呼的瞥着头看窗外,“出什么事了?你不满意你的工作安排啊?”

“我就是觉得奇怪,既然他们都已经安排好了,干嘛假模假式的问我意见,搞得我像一个傻子一样,干脆别让我进去了,也别让我回来了,直接去赶通告不是更好?”赵启平气不打一处来,对着林助理又是一顿狂撒。

林助理只能安慰安慰他,让他消消气:“也不是说不遵照你的意愿,只是他们毕竟更有经验,看的方方面面都更全面,给你的意见绝对都是有远瞻性的。”

“是是是,他们厉害就把我当皮球踢……真有意思!”

“好啦好啦,工作永无止境嘛!”

会议室里,随着赵启平离开,所有人陷入一个尴尬的循环,不论是谁讲话,所有人都要沉默好一阵子才稍稍附和几句,谭宗明作为所有高层里权力最大的那个人也没能幸免。因为赵启平这样的闹腾,高层讨论的兴致消了一半,每一个人也都多多少少受了点气,所以到最后所有人也都没了什么声音。这种尴尬一直持续到林助理冒冒失失的闯进来打断了会议才停止。

“怎么回事?”谭宗明刚刚经历了赵启平愤然离开,现在又看到林助理如此不矜持并且十分失态,本来沉着的眉头又拉下来几分。

林助理刚闯进来甚至还没有站稳,就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冲到谭宗明旁边:“赵启平出事了。”

谭宗明疑惑道:“他刚才不还好好的吗,出什么事了。”

林助理急得摆摆手,就在嘴里的话快要吐出来的时候,她看了看围在会议桌边的各个认识的不认识的领导们,还是决定了弯下腰,凑在了谭宗明的耳边轻声说:“刚才赵启平父亲来电话,他母亲在上楼梯的时候一个踏空,从楼梯上摔下去了!”

谭宗明的瞳孔刹那间放大,不可置信的情绪涌上面庞,他克制自己快要从椅子上弹起来,沉着气问道:“赵启平呢?”

“他母亲在医院抢救,赵启平马不停蹄的赶去医院了,刚走。”

“快配车送他去医院,这样快些!快!”谭宗明还是没控制住自己,从椅子上坐起来,指着门口说道。


——————————————

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我去看跨年晚会啦!!坐等铜矿啊!!

 

 


评论 ( 9 )
热度 ( 45 )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