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娱乐没有圈 11

*娱乐圈AU

*OOC预警

——————————

赵启平小半年来混迹在各种综艺和晚会,有朝一日竟然也得了一个不咸不淡的奖,团队没怎么上心,被邀请去参加那个名字又绕口又长的盛典时,赵启平也就当作日常工作。

在后台,他碰见了名不见经传的梁齐。

梁齐嘛!是谭宗明的指路人啊!赵启平简单整理整理自己的衣服,主动上前打招呼:“梁前辈,久仰大名。”

梁齐微笑看着赵启平,和他礼貌性的握了个手:“啊,我知道你,你名气不小的。赵启平嘛。‘

“没有没有。“赵启平道,”怎么能和您比呢?“

“客气了。后生可畏,谭宗明调教出来的人都不差,在某些方面都是可圈可点的,你看,现在都能拿奖了。”梁齐邀请了赵启平去休息室里坐一坐,请他喝了代言的饮料,“我们台上见吧。”

赵启平回到自己的休息室,将手里还没喝完的饮料郑重其事的放在化妆台上,感慨道:“梁齐前辈人真的太好了,比那些总折磨我们的导演好太多了。”

林助理在和工作人员对流程的间隙回了一句:“他俩工作都不一样,导演是为了让节目更好看才折磨你,梁齐是要结交你才请你喝东西,没有可比性啊。哪天他们都折磨你的时候你再对比会更直观。”

赵启平吐舌:“怎么就是折磨了?梁前辈才不会折磨我。”

盛典上,赶巧梁齐为赵启平颁奖,两人合影传遍各大媒体,新晋艺人和老牌影星占据话题,微博热搜窜上前十。赵启平后来都懵了,这是公司给买的热搜吗?

 

“当然不是!”包亦凡生气道,“我要是知道梁齐也参加这个活动,我根本不会让小赵去!”

谭宗明低着声音问:“你真的不是故意的?”

“你怀疑我根本没用,好吧。我和安迪谁不知道这两年梁齐背地里给你使绊子,就他那种人品,我看他在这个圈子里也没几年了。也就你沉得住气每次都跟他玩,是我我就找人教训他……”

“包亦凡!说话要过脑子!”

“干嘛?公司里也有人偷拍吗?”

俩人吵了一架,筋疲力尽,包亦凡气呼呼的走了,谭宗明站在窗前也直攥拳。

今天这些关于赵启平和梁齐莫名其妙的热搜和新闻,让谭宗明很不高兴。

准确来说,是不高兴所有和梁齐绑在一起的消息。

谭宗明现在都还记得,十年前梁齐在宽宽的走廊里,给他留下那个极具嘲讽的背影。说他不配,说他没有资格,说他得奖有黑幕,谭宗明可以不予理睬,但是之后再因为这件事处处不给谭宗明脸色,不配合工作甚至公报私仇,谭宗明终于恼怒。因为一个奖,从此二人老死不相往来。

谭宗明看了一下时间,感觉也差不多了,就给林助理打了个电话:“小林,赵启平回到酒店了吧?”

“还没有呢,我们现在还在车上,不过他在车上眯着呢。”林助理说话声很轻,大概是不想吵醒赵启平。

谭宗明的办公室足够安静,他能听见一点微弱的赵启平的呼吸声从手机听筒里传出来,均匀且有节奏,一点一点压进了他的心里。他突然没了刚才那些克制自己不要去想的烦人事,像凭空消失似的。

“那你让他好好休息吧。这两天好好放松,要保证进组的状态是最好的。”

“嗯。没问题。”

 

赵启平轻轻松松开开心心的进组了。这次他饰演的男二号是一个在职场努力奋斗的小年轻,在感情方面大胆追爱默默付出,是一个相当讨喜的角色。秉着自古男二惹人怜的电视剧法则,赵启平这次选择自己给角色定位,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绎,又因为这是一个现代剧,所以收工后不那么容易出戏,尽量把自己沉浸在角色里,让自己无限接近角色。

其余时间呢还是跟以前一样,尽量跟现场的工作人员学一点东西。赵启平跟摄影老师学习操作大摇臂,摄影老师也非常耐心地跟他普及一点专业知识。当然,他每天的所有收获,都要和林助理炫耀一遍。

“你不知道那个摇臂有多难操作,仅仅是拍一个俯瞰视角都要调节老半天。”赵启平拿出手机里拍的各种大摇臂的调节得意道。

林助理只是一瞥:“放心吧,轮不到你操控这比你高几倍的器械的。你只需要保佑它不出问题没砸下来把你砸坏了就好。”

赵启平立刻反驳:“摄影老师跟我说了,这个机器他们用了很久了,就没出过问题!”

“但愿吧。”林助理突然换了一个话题,“你现在是不是特怕大老板?”

赵启平想了想:“有一点……‘特怕’不至于。你问这个干嘛?”

“我以为自从上次那件事之后,你就特别听大老板的话了,就俯首称臣、做牛做马的那种……”

赵启平知道“那件事”指他之前回家照顾母亲两个星期没开工的那次,他还觉得奇怪,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难道你不是啊?公司上上下下有几个人不对他俯首称臣?有几个人不给他做牛做马?”

林助理语气显得有些奇怪:“可是谁都没有你那么……哎算了。”

“莫名其妙。”

“对了,过几天大老板过来探班,正好赶上你戏份特多的那一天。”林助理把谭宗明给她的微信留言拿给赵启平看,“好好表现。”

“我去,不是吧!”

“别紧张,他又不是没探过你的班。”

赵启平解释道:“不是,我是担心这和影视城不同,我们拍的是现代戏,在酒店和写字楼里取景,场地来来往往人多,外边等着跟车的黄牛、偷拍的娱记也很多,到时候他人身安全谁负责啊?”

林助理扑哧一声笑出来:“这哪轮得到你操心啊?顾好自己就不错啦。”

 

谭宗明看着手机里安迪最后的嘱咐,也没回复,把手机揣兜里,把鸭舌帽再压紧了,把口罩拉到最高,就大步流星的走进片场。

结果当然是被拦下来。

“你是哪个部门的?你有证没有?”

见过大世面的谭宗明是不会因此停下向前的脚步,他淡定的拨通林助理的电话,还没等对方开口便抢占先机:“啊林姐我是小谭,今天迟到了没跟剧组的车来片场,现在我自己来了,你能不能帮我根这位小哥说说放我进去。”

“……当然可以。”

谭宗明丝毫不顾手机那头被吓着了一头雾水按照他的命令瞎说一通的林助理,淡定且自信的走了进去。林助理则是没有搞懂为什么弄得跟谍战片一样,明明可以靠领光明正大进来的。

不过后来林助理就想通了,毕竟是微服私访,不能搞的大张旗鼓,太引人注目了不太好。

“谭总……”

“嘘……”谭宗明食指抵在口罩上,示意林助理。

林助理表示明白:“对,不能暴露,要保密。”

谭宗明斜一眼林助理:“能不能别说话,打扰到我看赵启平了。”

林助理一愣,瞬间闭紧了嘴。顺着谭宗明视线看去,她只能看到一个脑袋随着肢体晃动。因为要现场收音,工作人员都离得比较远,更何况为了要掩护谭宗明所以他俩只能站在最边上。她的角度可能不太好,谭宗明不一样,身高优势在那,能看到更多东西。

这是一场四五个人的戏,赵启平不是里面台词最多的,但是是反应最多的。要在不同的人说出不同的话时做出不同反应,这本身很有难度,因为通常人很多心理反应不会流在脸上,然而演员要把潜在反应表现出来,让观众看见并且理解。

连着3分钟的戏,赵启平每一个动作搭配表情都表现到位。

“还不错”

林助理发呆的时候恍惚听见谭宗明说了什么,但是他戴了口罩,所以脸上基本看不见有什么表情,所以她也不确定是不是谭宗明说的。

“cut!过!各位辛苦了,我们准备准备马上就下一场戏了。”

 

 

赵启平换了服装,跟林助理拿了水杯解渴:“怎么样,刚才我表现还可以吧?”

林助理刚刚尽发呆了也没怎么注意赵启平到底演得咋样,就学着谭宗明说一句“还不错”。赵启平得意忘形,啧啧嘴道:“可惜了。大老板看见指不定怎么夸我呢。”说完还挑眉,殊不知林助理那颗替他着急的心已经跌进万丈深渊。

“是吧是吧是吧是吧?”

“是。“

林助理身后传来一声低低的肯定,赵启平抬眼一看,立刻拉着林助理问道:“这人是谁啊?声音听着有点熟。”

林助理面如死灰,心想:耳熟是吧?不认识吧?来我给介绍啊,这位就是你顶头上司,你老板。当然她没有这么说出来,而是做了一个口型:“大老板。”

“什么呀,你能不能稍微大声一点?”

“……你赶紧去准备吧,不是快拍了吗。快去快去!”

林助理好不容易把赵启平赶走,立刻转身问谭宗明要不要去赵启平的休息室里坐一会,她实在受不住这种尴尬的场景了。

没想到谭宗明说:“我不累啊。”

“那也去坐坐吧,这里人多不太好。”

“我是来探班的,如果只在房间里坐着,我怎么看他?”

服了服了。林助理无可奈何,只能这么和谭宗明干看着。

 

虽然离得远,但是谭宗明还是看见了工作人员弄着弄着,气氛有点不太一样了。赵启平和女主角两个人跟导演讨论了一会,两人都笑了起来,但是笑中又充满尴尬。没过一会,导演调整了一些灯光和机位,说要来一遍走位。

“这一场是什么戏?怎么灯光都换了?”谭宗明问。

林助理不假思索:“吻戏啊。”

“哦。”

走位的时候,俩人都只简单的试了一下动作,并没有亲上去。但是到了实拍,四下安静无人打扰的时候,两位主演自身散发的粉红泡泡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就连谭宗明都觉得自己脸红发热。但是拍完之后,导演不是很满意,要求再来一条。

这次位置和姿势都有点变动,谭宗明凭着优越的身高,可以看见赵启平深情吻着别人的样子,包括他不自觉拥着女主角,和亲吻后带着喘息的微笑,并且一清二楚。

但是这一条拍完了,女主角看完回放觉得自己刚才不够投入,问了赵启平意见,两人一致同意再来一条。

导演当然没意见,于是这场吻戏就愉快的拍了3遍。

谭宗明:“赵启平房间在哪里?我有点累了。”

林助理:????

————————————

开头关于梁齐的故事不懂的小可爱可以去看一下第8第9章,他们三人的故事后面还会有补充哦

关于有的小可爱说现在两位主角还没有很多的互动,感情也不是很明确,不够甜。不要着急~从这章过后,应该就会慢慢出来了(如果我没有瞎写的话),可以期待一下。

放心啦,我现在只是比较懒(对自我认识很明确),我还是会一直更,用不着调和充满傻缺气息的文笔给大家带来一点打发时间的趣味的。


评论 ( 7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自南居士 | Powered by LOFTER